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49|回復: 0

[任務發佈區] 鞋裡進了一粒粒的沙子,還要艱難前行!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14

主題

14

帖子

14

積分

等級1

Rank: 1

積分
14
 樓主| 發表於 2024-3-21 10:54: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資料顯示,夫妻離婚理由中排名第一的並不是家暴、出軌,而是家庭瑣事!當婚姻的新鮮感和激情褪去,只剩下現實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瑣事成了婚姻生活的「主角」,消磨了夫妻間的耐心與容忍,分歧和矛盾積重難返,最終導致夫妻關係分崩離析。
有一對結婚8年夫妻,總為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爭吵。比如,丈夫是一個「急先鋒」,而妻子卻是一個「慢郎中」;丈夫喜歡吃鹹的,妻子喜歡吃清淡的;丈夫喜歡旅遊,爬一整天的山精神依舊很好,而妻子爬到半山腰就疲憊不堪想回頭;丈夫認為在家就應該隨意和讓自己感覺舒服,可是妻子就喜歡把家弄得乾乾淨淨,所以看到先生東西亂丟、亂放,就會生氣,指責丈夫不珍惜他打掃家裡的辛苦。
前不久,妻子提出離婚,原因是之前她出差三天,一身疲憊回到家卻澈底崩潰—廚房裡堆著沒洗的碗筷,茶几上堆著吃剩的泡麵碗,垃圾桶的垃圾已經滿出來。
她花了兩小時把家裡收拾了一遍,當她最後打開洗衣機時,發現洗衣機裡的衣服還是她出差當天洗完的,當時她提醒丈夫記得曬衣服,可是丈夫卻忘了。
看著洗衣機裡的衣服,她委屈地號啕大哭,對一直在打遊戲的丈夫說:「我受不了了,我要離婚!」
有人說,為了這一點芝麻小事鬧離婚,太矯情了。婚姻生活中的瑣碎,說出來可能真的是很矯情,可咽下去的確很辣嗓子。
❝讓伴侶感到難受的從來都不是山高路遠,而是鞋裡進了一粒粒的沙子,還要艱難前行!❞
在我的婚戀課堂中,總有人會問這個問題:「夫妻之間該如何消除衝突和矛盾?」當一個人這樣提問的時候,是以兩個假設為前提的:
1. 好的婚姻關係中應該是沒有衝突和問題的。必利吉藥局 為您揭曉2023年最火熱男性持久增硬堅挺產品google搜索排行榜泰國果凍威而鋼哪裡買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犀利士5mg哪裡買?泰國果凍哪裡買?P-force必利吉哪裡買? 印度犀利士20mg哪裡買印度威而鋼哪裡買?必利勁哪裡買?印度樂威壯哪裡買?印度藍蝌蚪哪裡買
2. 婚姻中的矛盾衝突是可以消除的。
那接下來的這段話要劃重點了!美國心理學專家約翰.高特曼(John Gottman)博士透過實證調查研究發現,即使是非常幸福的夫妻,他們的婚姻中依然有69%的問題是無解的。也就是說,夫妻間很多矛盾是必然存在的,並且這些問題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案。
婚姻再幸福,一生中也會有至少200次離婚的念頭和50次想掐死對方的想法,聽起來是不是讓人覺得很「喪」?
圖/夫妻關係不會因為兩個人的不同而出現問題,卻會因為雙方不能夠接受這些不同而出現問題。僅為情境配圖,取自Unsplash
那麼夫妻關係就沒救了嗎?難道婚姻就真的成了「愛情的墳墓」嗎?研究者對於那些幸福夫妻進行長年的跟蹤調查,發現他們同樣面臨著那69%無法解決的問題,他們不是沒有差異,他們只是沒有讓這些差異成為問題,懂得跟這些差異和平共存。
❝化解衝突的祕訣,不是要消除差異,而是要與差異共存。❞
那麼要如何做呢?接受彼此是不同的。
不要指望對方跟你完全一樣,這是做夢。你無法讓對方變得跟你完全一樣,你要接受你們有相同點,也有很多的不同。夫妻關係不會因為兩個人的不同而出現問題,卻會因為雙方不能夠接受這些不同而出現問題。
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對方,希望改造對方,這樣的行為才會破壞關係,因為這意味著「吞噬」和「抹殺」另一個人的「自我」。
我們經常聽到分手的伴侶講到沒辦法繼續在一起的原因時,會說四個字:「性格不合」,好像找到性格合拍的人就可以幸福一生一樣!
現實生活中,根本沒有性格完全合拍的兩個人存在,就算兩個人性情相投,契合度很高,依然不可避免會有衝突,而且還不小。為什麼呢?因為導致兩個人有不同的原因太多了。
首先,男女大不同。男人和女人本身的差異性就非常大,世界知名兩性研究專家約翰.格瑞(John Gray)寫了一本書叫《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書裡講到了男女之間存在的各種差異。這本書令很多夫妻恍然大悟,開始意識到,原來我完全不瞭解睡在我旁邊的這個人,我們的差異居然這麼大!
其次,先天氣質的差異。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有的人內向,有的人外向;有的人以關係為導向,焦點在人,有的人以目標為導向,焦點在事;有的人敏感而脆弱,有的人遲鈍而開朗;有人慢,有人急。你想想,若不能彼此尊重和接受,兩個性格不一的人每天生活在一起,得有多少衝突?男人二次增大效果好產品選擇人氣銷量王者硬貨印度小綠瓶增大膠囊印度小綠瓶膠囊印度小綠瓶美國vvkvvk陰莖增大膠囊美國vvk增大丸美國vvk增大膠囊美國maxman美國maxman增大丸美國maxman增大膠囊美國goodman美國goodman增大丸美國goodman增大膠囊加拿大vimax增大丸加拿大vimax增大膠囊服用一療程,還你大男根,大男人你值得擁有!想要二次增大,來必利吉藥局嚴選有效的增大男根產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7 20:56 , Processed in 0.035850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