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97|回復: 0

[攻略] 鳥山明逝世!七龍珠作者急性硬膜下血腫驟逝,與跌倒有...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2

主題

2

帖子

2

積分

等級1

Rank: 1

積分
2
 樓主| 發表於 2024-3-9 22:39: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因急性硬膜下血腫辭世,享壽68歲。醫師提醒,臨床上較常見慢性硬膜下血腫,一開始不會有特別症狀,血腫長大才會手腳無力,長者若跌倒,2、3個月內要多留意。

日本漫畫家鳥山明以七龍珠、機器娃娃等作品風靡整個世代,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世。鳥山明逝世的消息震撼各界,東映動畫公司與刊登過鳥山明作品的集英社悼念追憶。

急性硬膜下血腫是什麼?醫:外傷、腦出血、中風都是可能原因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副院長、長庚大學醫學系神經外科教授魏國珍今天下午接受媒體電訪指出,急性多半是外傷或自發性腦出血,也可能與腦部血管異常或是中風等情況有關,高風險族群包括年紀大、高血壓或其他共病等。

硬膜下血腫恐造成手腳無力、行動不便,長者跌倒觀察至少2個月

不過,國內臨床上以慢性硬膜下血腫居多,不會那麼快突然死亡。魏國珍說明,比方說之前受傷,但沒有太在意,血塊剛形成時沒有特別症狀,隨著時間過去,血塊越來越腫、越來越大,才會開始手腳沒有力氣,造成行動不便,因為長者本就行動緩慢,更難發現,此時要從其他地方觀察,包括有無酒癮導致跌撞、是否有外傷病史。

他提醒,當長者意外跌倒,血塊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慢慢出現,2、3個月內都要多留意;通常只要在頭骨上簡單打兩個小洞,「像罐頭一樣」,把血水引流出來,一般預後會還不錯,不會有什麼大礙。

鳥山明出生於1955年,代表作包含「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也替「勇者鬥惡龍」、「超時空之鑰」、「藍龍」等知名遊戲設計角色。

他的作品1978年刊登於「週刊少年JUMP」後正式出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8 03:26 , Processed in 0.036822 second(s), 24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