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425|回復: 0

[不可偷寶] 蛤蜊孕婦能吃嗎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67

主題

67

帖子

67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7
 樓主| 發表於 2022-8-16 21:32: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蛤蜊是海鮮的一種,不僅味道鮮美,營養也比較全面,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鈣、硒等多種礦質元素,具有提高免疫力、利尿消腫,抗氧化等多種功效。營養價值這麼高的蛤蜊適不適合孕婦呢,那蛤蜊孕婦能吃嗎?



蛤蜊孕婦能吃嗎


能吃。

蛤蜊味道鮮美,營養成分豐富且含量很高,很適合孕婦食用。對改善孕婦孕期的各種不適症狀都有好處。




孕婦吃蛤蜊有什麼好處



提高免疫力


蛤蜊中優質蛋白、礦物質及維生素能促進孕婦機體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對預防孕期的感冒問題有好處;蛤蜊的消腫功效能有效緩解孕期的水腫問題。




促進胎兒發育


蛤蜊中富含鈣、鋅及鐵等元素,孕婦吃蛤蜊能補充鈣質,促進胎兒骨骼及牙齒等發育,鋅元素對胎兒的大腦及生殖器官發育特別重要;蛤蜊中的鐵元素能防止孕婦貧血對胎兒發育的影響。






蛤蜊中的蛋白質、硒元素都非常豐富,能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改善膚質和提亮膚色等作用,對孕婦皮膚差等問題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降低血糖


蛤蜊中的牛磺酸、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能促進體內膽固醇的代謝,降低膽固醇水平,維持血糖正常濃度,對糖尿病孕婦來說非常重要。




舒緩情緒


蛤蜊肉質肥厚、甘甜清爽,能增進孕婦食慾,平衡飲食,還能舒緩孕期煩躁。蛤蜊中的微量元素對緩解與孕期腿抽筋或貧血都有幫助。




孕婦吃蛤蜊應該注意什麼


1.孕婦適量吃蛤蜊很有好處,蛤蜊性寒,味鹹,孕婦又不能多吃,每次吃3-5顆解饞即可,不能貪吃。

2.吃蛤蜊可能會出現過敏症狀。對海鮮過敏的孕婦都不能吃,以免影響身體及胎兒發育。

3.生蛤蜊裡面可能有寄生蟲,孕婦吃蛤蜊一定要充分煮熟,以免引起腹瀉等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8 20:33 , Processed in 0.035774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