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410|回復: 0

[不可偷寶] 寶寶體質差老生病怎麼辦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67

主題

67

帖子

67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7
 樓主| 發表於 2022-8-16 21:21: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寶寶體質差往往與營養元素缺乏、缺乏鍛煉和運動、空氣環境差等有關,小孩適應能力差,免疫力低,就會經常生病,那該怎麼辦呢?



合理營養


處在生長發育階段的寶寶,如缺乏一些營養物質,如鈣、鐵、鋅、維生素,孩子的免疫力就會下降。因此,平時應注意給孩子均衡的營養,必要時可請醫生檢查是否缺乏某種營養,並進行相應的補充。






適量的運動能提高機體功能,增強孩子心肺的代謝能力,提高孩子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保證每天上下午各一個小時的戶外活動時間,讓孩子去公園或是有娛樂設施的社區,玩玩滑滑梯、踢踢球、坐蹺蹺板等,都可以很好的增強孩子的抵抗力。




多吃含維生素C瓜果


科學實驗表明,大量的維生素C能有效幫助合成抗體,激活白細胞,提高中性白細胞和淋巴細胞的殺菌和抗病毒能力,全面增強人體的抵抗力。體質弱的兒童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瓜果。如每天食用兩個柑橘類水果或西紅柿、草莓、獼猴桃、椰菜和其他紅色和深色的水果,來獲取維生素C。




充足睡眠增強體質


當白天因各種情況而損耗掉免疫細胞,只有利用晚上睡覺的時候補充回來。保證充足的睡眠,夜間保證8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養成良好的午睡習慣,白天睡2小時,這也是增強體質的重要方面。


寶寶體質差往往與營養元素缺乏、缺乏鍛煉和運動、空氣環境差等有關,小孩適應能力差,免疫力低,就會經常生病,那該怎麼辦呢?



適當補鋅增強抵抗力




兒童缺鋅會導致抵抗力功能下降,反復出現感冒、發燒、口腔潰瘍、蛀牙、發育慢等情況。適當補鋅,有助增強抵抗力。平時多吃些如牡蠣、瘦肉、花生、核桃、牛肉、動物肝臟、大白菜、白蘿蔔、金針菜、菠菜等。家長可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下微量元素,如果確診缺鋅的兒童,可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鋅製劑。




就醫檢查


寶寶體質差,經常生病,家長也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測一下寶寶的免疫功能是否達標,如果真的有免疫功能低下,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給孩子打免疫球蛋白以增強抵抗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8 10:26 , Processed in 0.036150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