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402|回復: 0

[不可偷寶] 寶寶吃火龍果好嗎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67

主題

67

帖子

67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7
 樓主| 發表於 2022-8-16 21:00: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火龍果,又稱紅龍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肉質細嫩,深受人們喜愛,那對於小寶寶來說,吃火龍果好嗎?



寶寶吃火龍果好嗎


有好處。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內含寶寶所需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B3、C、鐵、磷、鎂、鉀等,有清熱潤肺、護嗓止咳、通便等功效,寶寶適當食用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寶寶吃火龍果有什麼好處




清除重金屬


火龍果所含有的活性白蛋白在人體內遇到重金屬離子,會快速將其包裹住,避免腸道吸收,通過排泄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到解毒的作用。因此寶寶可以適當吃些火龍果,幫助清除體內的重金屬。




緩解便秘


火龍果是一種低能量的水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潤腸、通便等功效。而且火龍果的種子還具有促進胃腸消化的功能。對於緩解寶寶便秘有輔助作用。




防治貧血


火龍果中含鐵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尤其是紅色的火龍果;鐵元素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他含鐵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對防治寶寶貧血有著重要作用。




寶寶多大可以吃火龍果


7-9個月。

火龍果最好是寶寶7-9個月時添加,因為此時寶寶已經添加了輔食,而且腸胃功能也增強了,能很好吸收火龍果的營養,但要注意把籽磨碎後才能給寶寶餵食,每次餵食要少量,避免引發過敏




寶寶吃火龍果的注意事項


1、火龍果性質微寒,而且籽中含有不好消化的膳食纖維,因此嬰兒要適量地吃,如果在腹瀉期間是不宜吃的,日攝入量不要超過20克。

2、有些寶寶食用火龍果後易出現過敏反應,例如腹瀉等,所以在第一次給寶寶添加時,要少量嘗試,如果沒有不良反應再進行添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8 22:37 , Processed in 0.036221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