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56|回復: 0

[可任意偷寶] 寶寶6天沒拉便便了怎麼辦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67

主題

67

帖子

67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7
 樓主| 發表於 2022-8-16 17:27: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很多家長反應寶寶自家的寶寶是不是的就容易便秘,不拉大便,而且放屁超臭的,像有一個寶寶居然有6天都沒拉便便了,這可怎麼辦好呢?



多喝水通便


多喝水可以幫助寶寶腸胃增加水分,促進腸胃蠕動,最好是在寶寶早上起來就喝白開水,這樣可以補充晚上丟失的水分,清理腸道,排除廢物,喚醒消化系統及整體機能的恢復,清潔口腔等。有些寶寶不愛喝白開水,也可以喝些果汁。另外奶粉餵養的寶寶在兩次餵奶之間,也要餵一點白開水或是在奶粉加入糖也能起到很好的通便效果。




適當運動通便


可以為小寶寶做運動幫助寶寶排便,例如嬰兒可以做伸腿運動,即讓嬰兒仰臥,抓住嬰兒雙腿做屈伸運動,即伸一下屈一下,共10次,然後單腿屈伸10次,這樣能夠幫助寶寶腸蠕動,有利於大便排出。






4.多運動




運動量不夠有時也容易導致排便不暢。因此,要保證寶寶每日有一定的活動量。對於還不能獨立行走、爬行的小寶寶,父母要多抱抱他,或適當揉揉他的小肚子,而不要長時間把寶寶獨自放在搖籃裡。



5.合理餵奶


哺乳的媽媽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為了寶寶的健康,自己要在飲食方面要加以克制,避免吃辛辣刺激、油炸食物。餵奶粉的小寶寶,可適當多加一些糖,還可加些米湯,同時可給桔汁、菜湯等以防大便過乾、過硬造成不拉大便。




小貼士


1、以上通便方式對於寶寶排便不暢可以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但寶寶若是經常這樣6天不拉大便,建議就醫診治,看寶寶是否有其他疾病問題,如:先天性巨結腸、腸道畸形、頑固性便秘等。

2、通常寶寶在2個月左右的時候,有6天不拉大便還算比較正常的,但若寶寶連續超過一個星期還沒有排便,建議家長就醫診治。

3、寶寶6天不拉大便如果還伴有不拉小便的情況,就屬於比較嚴重的問題,這時要立即就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9 15:14 , Processed in 0.035807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