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67|回復: 0

[可任意偷寶] 夏天艾灸可以治月子病嗎治療月子病是藥浴還是汗蒸好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67

主題

67

帖子

67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7
 樓主| 發表於 2022-8-16 16:05: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艾灸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是一種中醫養生的方式,而自身有輕微的月子病,聽說艾灸可以好,那麼夏天艾灸可以治月子病嗎?治療月子病是藥浴還是汗蒸好?下面為你解答。


夏天艾灸可以治月子病嗎


有一定的效果。

月子病又叫做產後風,主要是在坐月子過程中氣血虧虛引起的,而艾灸是通過艾條產生的熱量刺激穴位經絡,起到促進局部血液循環的作用,夏天適當的艾灸有溫經通絡、補血等功效,因此夏天艾灸對月子病有一定的效果,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調理氣血來幫助產後孕婦緩解月子病的不適情況。


治療月子病是藥浴還是汗蒸好


看個人情況。

治療月子病藥浴和汗蒸都是可以的,兩者的藥用效果相差不多,都能夠促進人體血液循環,起到溫經活絡、補血養血等作用,對於月子病的頭暈、氣血不足等情況有所改善,而具體選擇藥浴還是汗蒸看產婦的個人情況,若是產婦傷口恢復不良,那麼最好選擇汗蒸,以免藥浴通過傷口進入皮膚表面,從而造成傷口感染情況,若沒有特殊情況。那麼選擇藥浴還是汗蒸就看個人選擇了。



月子病針灸一周扎幾次有效果


看個人情況。

月子病針灸雖然能夠對促進血液循環,緩解月子病的不適情況,且副作用較小,但是針灸的具體次數和效果,是根據每個產婦的情況來看的,有一定的變數,並沒有準確的治愈時間,且月子病本身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時間的堅持才會慢慢有所好轉,建議根據醫生的指導,堅持下去。



月子病針灸好了會不會復發


一般並不會。

若是用針灸治療好了月子病,一般來說,是並不會復發的,但是還是需要注意後期調理,按照醫囑合理的安排飲食、睡眠、運動等,另外,需要定時的檢查子宮恢復的情況,平時注意保暖,避免長時間吹風等,以免著涼影響自身健康,其次,選擇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注意營養均衡補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9 07:10 , Processed in 0.036528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