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44|回復: 0

[不可偷稀有寶物] 哺乳期吃牛油果回奶嗎月子裡牛油果怎麼吃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67

主題

67

帖子

67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7
 樓主| 發表於 2022-8-16 15:44: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牛油果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水果,而且其口感特別,通常是沒吃過的人不知如何下口,喜歡的小伙伴則立刻成為死忠粉,但不知道對於哺乳期的婦女來說,牛油果能不能吃呢?吃了會不會出現回奶的現象呢?


哺乳期吃牛油果回奶嗎


不會回奶。

牛油果產婦是可以吃的,產婦適當吃些水果,不僅能增加營養、幫助消化、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水果還有一些特殊的醫療作用,對產婦的身體健康很有好處,有降低膽固醇和血脂,保護心血管和肝臟系統等重要生理功能,並且不會影響哺乳期的奶水。



哺乳期吃牛油果的好處





1、降低膽固醇


牛油果含有大量油酸,這是一種單元不飽和脂肪,可代替膳食中的飽和脂肪,從而達到降低膽固醇水平的目的。





牛油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和30%珍貴植物油脂“油酸”,它的組成與天然皮脂膜結構非常相似,親膚性很好,對於暴露在紫外線下的受損肌膚有瞬間填補、修護作用,能長時間鎖住細胞水分,深度滋潤肌膚。加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及胡蘿蔔素等,因而護膚、防曬與保健的作用十分卓越。



3、豐胸


牛油果中含量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增加胸部組織彈性;含有的維生素A能促進女性荷爾蒙分泌,維生素C能防止胸部變形,維生素E則有助胸部發育。



4、保護消化系統


牛油果的纖維含量很高,因為可溶纖維能清除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而不溶纖維幫助保持消化系統功能正常,預防便秘。



坐月子吃牛油果要加熱嗎


建議加熱吃。

牛油果性涼,坐月子期間不宜吃冷食,加熱食用有助於消化和吸收,避免對身體產生不適,另外如果新媽媽的消化系統不大好,建議每天食用不超過一個,而且要確保新鮮,選擇已經成熟的新鮮牛油果,在切開後及時食用,盡量不要食用過夜的,同時,還可以將牛油果榨汁,或者搭配其他的蔬菜來進食,對產後女性的身體都很有好處。



月子裡牛油果怎麼吃




1、牛油果窩蛋


1.首先是牛油果的打開方式!先用刀將牛油果一分為二,因為牛油果是有堅硬的果核的,所以最好的方法是繞著牛油果切一圈,之後牛油果就可以輕易地打開,去掉果核了!

2.把打好的生雞蛋倒進去掉核的牛油果裡,根據自己的喜好放調料、培根碎之類的,放在烤箱裡180度15min左右就可以了,愛吃芝士的話還可以撒一層芝士再烤5min,大功告成!



2、牛油果拌飯


1.煮好的米飯放入壽司醋拌勻。

2.放入切片的牛油果,加一勺醬油,撒上味島香松和白芝麻即可。喜歡山葵也可以用山葵拌!



3、牛油果炒蝦仁





1.將新鮮的蝦剝去皮以後,然後洗乾淨,用鹽和雞精調味,靜置15分鐘左右即可。

2.然後鍋中放油,將蝦仁炒香,等快熟的時候將牛油果粒放入鍋中翻炒一下,最後撒上一些黑芝麻,這樣就可以了。



怎麼挑選牛油果




1、眼看


當牛油果沒有了鮮綠的顏色,開始逐步變黑的時候,它的最佳食用時機就要到來了;



2、手摸


最佳食用期的牛油果開始微微變軟,手輕捏有微軟的感覺,便可以開始使用了。

用刀切開,裡面是嫩嫩的黃綠色,很清淡的顏色,沒有黑斑是最佳狀態的牛油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7 19:15 , Processed in 0.033370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