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1947|回復: 1

無腦掛機手游復興?從不看好到A級留存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4

主題

32

帖子

96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96
發表於 2014-9-15 14:51: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其實主要是這種遊戲沒啥負擔,我有去玩全民掛機,每天就上去看一下,感覺有回到以前ro時用外掛的感覺,每天出們掛機下班等收成,說真的還真的蠻有趣的。
無腦掛機手游復興?從不看好到A級留存
原文出處:http://www.gamelook.com.cn/2014/09/180076
GameLook報導 / 最近一個月內,多款無腦玩法的掛機手游產品集中出爐,這包括了《天天掛機》《全民掛機》《魔獸掛機》,然而他們的系統是如此的神似,除了那層美術的皮不同,他們純屬近親繁殖的產品。
gamelook今天之所以要搬出來談掛機手遊,原因是從管道方面核實下來,這掛機產品的真實留存率比業界人士想像的高的多,初期可以達到次日留存60%!無腦玩法卻有高留存十分令人意外。
在2012年、2013年年初,網頁遊戲公司一直希望將PC平臺富含掛機玩法的頁遊產品移植到手遊上,然而結果是全軍覆沒。在行業認為掛機玩法產品 在手遊領域走不通的時候,時隔一年多的時間純掛機產品卻以行業意外的高留存率“閃亮登場”,十分滑稽。尤其是當前國內手遊產品核心玩法開始出現半手動操 作、乃至更加重度的動作化、ARPG趨勢的時候,難道純掛機遊戲在手遊市場還有戲?今年冒出來的掛機手遊到底玩的是什麼?
從管道不看好到A級留存率
據最早接入掛機手遊《天天掛機》的快用蘋果助手方面回饋,快用最初對此類掛機產品嚴重不看好,然而《天天掛機》上線之後,呈現出奇高吸量能力,“同 榜單位吸量能力是其他手遊產品的4-5倍”,留存率方面更是奇葩,測試期高達60%,目前在快用的留存率穩定在次日40%-50%左右,日收入在快用已過 萬。
即使初期不被看好,但因為鐵一樣的資料的事實,讓快用對這款遊戲的評級不斷調高、相應的推廣資源也不斷拔高,快用對gamelook表示:“這樣的 留存率資料可以評到A、A+了,不過付費率和ARPU相對不高”。而同樣在UC九遊上,《天天掛機》從前幾天的首頁第二屏的推薦位,已換到了首頁第一屏的熱門遊戲類推薦,管道評級調高不是個別現象。
高留存產品的出現,自然吸引了同行的關注,在itools、快用最早測試的《天天掛機》快速被發行商天機遊戲相中並獨代,而獲知該遊戲高資料表現後,據稱有X互動只花了20天時間快速開發了《全民掛機》,這說明了此類遊戲的開發難度相當低。《天天掛機》雖然是最早在管道公開推出的掛機手遊、但據小道消息其並不是最早研發的掛機產品,據稱《魔獸掛機》才是第一款,只不過最早開發的《魔獸掛機》卻是最晚推出的。而因為《全民掛機》幾乎複刻了《天天掛 機》,導致發行商十分不爽,這當然是後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6-25 17:20
  • 簽到天數: 4 天

    [LV.2]偶爾看看I

    15

    主題

    113

    帖子

    273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273
    發表於 2014-9-15 15:19:1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類型遊戲終於進攻手遊界了
    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沒事看一下角色成長多少
    看到數字變高得到些許的成就感
    會有高留存想想也不是太奇怪的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9 05:52 , Processed in 0.037008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