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1790|回復: 1

[動漫新聞] 太多才了!《怪獸娘》監督的真實身份竟是獸醫!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887

主題

909

帖子

1327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327
發表於 2016-10-18 10:54: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家都知道動畫製作是個高度賣肝的辛苦工作,但是其實有不少動畫製作人除了製作動畫以外,私底下還身兼其他工作。儘管能夠同時將兩個行業的工作做到好的人非常少見,但在現在的動畫業界裡還是有這樣的人存在。比如說十月新番《怪獸娘》的動畫製作公司Studio PUYUKAI 的老闆其實就是一位獸醫。更驚人的事實是,他的動物醫院裡超過半數的工作人員都是動畫製作人員。

  Studio PUYUKAI 製作的迷你小動畫大多數都是由社長蘆名稔自己一手包辦監督、腳本和動作演出。比如《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Overlord》《攻殼機動隊Arise》等電視動畫的迷你動畫,或者是迷你特典都是由Studio PUYUKAI 製作。今年秋番的《怪獸娘》也是由蘆名稔本人擔任監督一職。蘆名稔既是動畫監督,同時還是一名專業的獸醫。他擁有自己的動物醫院,每天都會開門營業為毛小孩子提供醫療服務。

  蘆名稔接受採訪時曾提到,在就讀獸醫學校的時候自己就已經開始學習如何製作動畫了。當時,他白天在獸醫學校上課,晚上則是會自己製作Flash動畫。畢業後自己開了一家動物醫院。當時,他利用給動物們看診的空閒時間以及下班時間在醫院的電腦上連上手繪板製作動畫。那個時候,他幾乎每天都泡在自己的醫院當中,半夜發現一些朋友和他一樣保持在線的狀態,於是蘆名稔就想要把自己的這群夜貓子朋友招到自己的醫院中幫助他完成動畫製作。當初他真的招到一位朋友來和自己一起做動畫,現在那位朋友已經是Studio PUYUKAI 的副社長,並負責角色設計的工作。
  後來Production IG 將《BLOOD-C》的迷你動畫工作外包給了蘆名稔,這是他收到的真正意義上的動畫外包大單。憑藉製作《BLOOD-C》的迷你動畫,蘆名稔獲得了Production IG 的信任,後來的《攻殼機動隊Arise》等Production IG 動畫都找到蘆名稔製作迷你動畫。

  現在在蘆名稔的寵物醫院當中除了他以外還有11 名員工,其中4 名是專門負責醫院醫療的員工,剩下7 名全是專門製作動畫的員工。現在的蘆名稔依舊是每天坐鎮醫院,上班時給動物們看病,休息的時候和下班後就做動畫,每天都能夠工作到凌晨兩三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887

主題

909

帖子

1327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327
 樓主| 發表於 2016-10-18 10:55:04 | 顯示全部樓層
多才多藝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8 17:51 , Processed in 0.030839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