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482|回復: 0

自閉男按計算機 被誤為要砍人 北捷乘客丟包驚逃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6-25 17:55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44

    主題

    134

    帖子

    338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338
    發表於 2014-5-29 11:41: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記者吳仁捷、盧姮倩/綜合報導〕拜託,計算機能殺人嗎?未免反應過頭了吧?


    有人拿滅火器自衛 有人按鈴呼救罹患自閉症的廿二歲張姓青年,昨搭捷運板南線,在車廂操作計算機時撞到人,只因他不擅溝通,竟遭誤認作殺手,有乘客拿滅火器自衛,有的按鈴緊急呼救,到站開門後,人群還尖叫衝出奔逃,沿路掉落廿多個隨身行李,還有年輕男乘客摔倒跌破嘴唇,警方趕到卻只見張姓青年自顧自地在玩計算機,不知為何發生如此大騷動;這是典型的「自己嚇自己」大烏龍。


    • 恐慌民眾將包包丟在捷運車廂內,捷運保全事後拎著多個包包到詢問處招領。(記者吳仁捷攝)


    • 李姓大學生(右)見眾人奔逃,也跟著逃跑,卻不慎在月台上跌倒,下唇挫傷,一度也被傳為是遭砍傷。(記者吳仁捷攝)



    遭誤認的張姓青年,名字也有「捷」字,媽媽叫他「阿捷」,阿捷雖不擅溝通,卻擁有數學天份,可用心算開出根號六次方,是林口啟智學校第一個考上大學的畢業生。


    警方調查,昨下午約四點五十三分,阿捷搭捷運板南線第三節車廂到新埔站時,按著手上的兩台計算機,因操作得開心,不小心撞倒鄰座乘客,對方質問「你幹什麼?」他一時答不出話。

    一名乘客見狀起疑,搬起滅火器自衛,見阿捷沒反應,這名乘客反倒退了幾步,其他乘客見他倒退,嚇得丟包、丟行李,拔腿逃往第一、二節車廂,通報司機「砍人啦!」剛好列車開進板橋站,門一開,大家衝出車廂,列車也停在原地不動,捷運月台B2、B1層擠滿觀望民眾。


    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三名員警獲報衝入捷運車廂,發現所有乘客都在阿捷周圍三公尺之外,無人敢靠近,大家嚴陣以待,有一人還拿著滅火器;但阿捷不管周遭發生何事,仍自得其樂地按著計算機,警方這才確認是誤報,將他帶去警局,阿捷也出示精障卡。
    板橋派出所所長黃文呈說,阿捷沒帶任何刀械或違禁品,但帶了三台計算機,酷愛計算機的張男回答員警問題時,還在按計算機,沒有任何敵意與攻擊傾向。


    新北市警局表示,昨天這宗烏龍案,正好提供警方演練機會,這比按照劇本的演習更為真實。

    轉載自自由時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8 00:49 , Processed in 0.034963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