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652|回復: 0

[分享] 惡劣繁殖場丟30多隻名犬等死 動保團體接力10小時營救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6-12-2 00:36
  • 簽到天數: 376 天

    [LV.9]以壇為家II

    80

    主題

    543

    帖子

    1908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908
    發表於 2014-5-5 13:05: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版主在此還是要特別呼籲各位
    領養代替購買
    就算真的要買也要到合法的狗舍/貓舍
    不是寵物店或後院繁殖場阿!!
    這樣只會製造更多無辜的生命及流浪動物而已
    而且買到到寵物也是不健康的

    我相信你們不會希望買了一隻很貴的寵物
    又要花大把的錢去付醫藥費吧?


    ▲30多隻年老名種犬被棄養在桃園縣大園鄉南和路的廢棄荒地。(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5月3日深夜凌晨1點多,有疑似不肖繁殖場業者搭載30多隻失去利用價值的年老名種犬,至桃園縣大園鄉南和路的廢棄荒地丟棄,部分名種犬皮膚潰爛、全身毛髮糾結像爛抹布一般,在大雨中活活等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後,中北部志工楊士儀、程宇新、林輝勳、楊慶宏等人昨日(5/4)一早即趕赴現場展開營救行動,前後花費超過10小時愛心接力任務,成功救回18隻「像抹布般不成狗樣」的名種犬,一路護送至台中市北屯區的宏典動物醫院安置。
    獲救的18隻名種犬大多是母犬,到院檢查後發現除了年紀很大已失去生殖能力外,普遍都染有嚴重的皮膚病、全身跳蚤、營養不良等狀況,有四隻還感染血液寄生蟲病,可說是「面目全非、慘不忍睹」;甚至多隻貴賓犬和梗犬的毛髮糾結在一起,「像破舊的抹布一般」,根本認不出犬種;還有狗兒因長期關籠,精神出現問題,不停打轉、撞牆,景象令人鼻酸。
    ▲多隻貴賓犬和梗犬毛髮糾結「像破舊的抹布一般」。
    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這是動物救援小組成立18年來單次救援名種犬數量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紅貴賓、巧克力貴賓、約克夏、吉娃娃、杜賓犬、柴犬、狐狸犬、臘腸犬、法國鬥牛犬、西高地白梗、博美犬等,都是市場上紅極一時的高價名犬,痛斥繁殖場把年老名種犬當「廢棄印鈔機」一樣丟棄的手法實在狠心、殘忍,而且已違反動物保護法,他要求主管機關深入調查,將不肖的繁殖場業者繩之以法。

    台灣目前對於繁殖場的管理鬆散,許多未立案的非法繁殖場仍隱身都市角落,繼續殘害貓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因此再度呼籲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不但能減少收容所被安樂死的貓狗數量,更能杜絕非法繁殖場的商機,讓無辜貓狗免於走上悲慘命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協力搶救遭惡意遺棄的小狗。


    原文網址: 惡劣繁殖場丟30多隻名犬等死 動保團體接力10小時營救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05/353534.htm#ixzz30oYiuKcy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9 07:37 , Processed in 0.036954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