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1088|回復: 0

日商搭建免費GPU伺服器場 命名「紅莉栖」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31

主題

31

帖子

159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59
發表於 2015-9-18 19:29: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日本網路公司「 DWANGO 」,在 9 月 17 日構築了專門用於輔助機械學習的GPU Server Farm,命名為「紅莉栖」,將在之後免費開放給部分學術機構用於人工智慧相關研究。

  紅莉栖全名「牧瀨紅莉栖」,是 2009 年推出的人氣文字冒險遊戲《 STEINS;GATE 》的女主角;雖然漢字寫法非常有特色,但從幾年前開始 iOS 日文輸入法只要打「くりす」就會出現她的大名(不信你現在可以試試看),其受歡迎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一個 GPU 伺服器場為何非得使用科學幻想 ACG 的傲嬌女主角來命名?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官方的命名由來來自兩位女性,一位當然是紅莉栖本尊,但另一位卻是一隻雌性水蚤

圖說:右邊的是克莉絲緹娜,左邊的是你們


  今年 7 月,在科學節目「ニコニコ 23.5 時間テレビ」中,播放的是雌雄水蚤的生態教學影片;其中雌水蚤叫「克莉絲緹娜」(和《 STEINS;GATE 》中主角給紅莉栖的綽號相同),雄水蚤名為「你們」(お前ら,這是觀眾投票第1名的代稱,第2名是「岡倫」)。

圖說:NICO節目調查雌水蚤姓名觀眾投票的結果

圖說:NICO節目調查雄水蚤姓名觀眾投票的結果


  說到微生物的生態教學當然不能不談交配的片段,不過在影片中克莉絲緹娜對於你們的求愛總是表現出一副欲拒還迎的姿態,結果過了 23 個小時,她成功地守住處子之身,在當時還引發了一陣網路話題。名稱,屬性(傲嬌+處女)都和紅莉栖有著斬不斷的緣分,這也成為 DWANGO 這次命名的靈感。


圖說:人家...才不想給你呢




圖說:事後克莉絲緹娜的各種萌化構圖


  「紅莉栖」GPU 伺服器場採用最新的Maxwell架構,以 1 百台搭載 CUDA Core 的 GPU Server 構成,將於明(9 月19 )日在慶應義塾大學舉辦的人工智慧展覽「全脳アーキテクチャハッカソン」初次在世人面前亮相。

性能諸元

節點數:預計 1 百台
CPU:Xeon E5-2623 v3 ×2 (4C/8T, 3GHz)
GPU:TITAN X (Maxwell世代 3,072 CUDAコア & 12GB) × 4
硬碟: 128GB SSD (OS起動專用) +480GB SSD ×2
記憶體:128GB(2台1TB)


官方網站



※《2015 TokyoGameShow 魔方主頁》


【其他精選新聞】

※《 [2015 TGS]DMM熱門網頁遊戲將支援手機平台
※《
魅力無法擋?美國LL劇場版影院捕獲野生凱吉哥


更多新聞由此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8 21:03 , Processed in 0.031300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