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687|回復: 0

[新聞訊息] 黑騎士 - 騎士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1-11-17 11:22
  • 簽到天數: 3000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30

    主題

    69

    帖子

    244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444
    發表於 2015-4-12 20:46: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騎士或稱武士,是歐洲中世紀時,受過正規軍事訓練的騎兵,後來演變為一種榮譽稱號,用於表示一種社會階層。
    在此階段的紛亂局勢中,國王和貴族都需要一些在戰爭上具有壓倒性優勢的兵種,為此他們會悉心培育一些年輕人,使之成為騎士。
    而騎士的身份,往往不是繼承而來的,其本質也與貴族不同,除了和貴族一樣能夠獲得封地之外,騎士也必須在領主的軍隊中服役,並在戰爭時自備武器與馬匹。
    在8世紀時,在法蘭西國王查理曼大帝編列出禁衛軍,騎馬跟隨查理曼大帝一同作戰,為最早出現的騎士團,騎士于法蘭克人對抗阿拉伯人的侵略戰爭中,開始嶄露鋒芒。
    11世紀到15世紀間,騎士制度盛行于歐洲,並一度成為十字軍的主力。
    到了16世紀,火槍、火炮等熱兵器相繼發達之後,盔甲幾乎失去了必要性,致使騎士制度又受到一次打擊。
    而這樣的衝擊,也促成了戰爭模式的轉變--原本用來刺穿厚重盔甲的騎槍不再那麼重要,而改用軍刀一類的短兵器,衝鋒至幾無盔甲的敵陣中,以銳利的軍刀削下敵人的頭顱。
    騎士的含意,亦隨時代的演進,在歐洲各個領地的情況而有所不同。
    由於騎士身份往往是領主所授予的,因此一旦騎士離開所屬領地,其身份便很難再得到其它領主的認可。
    然而,隨著戰爭形態與社會結構的轉變,騎士身份在近、現代,已變成一種榮譽頭銜--王室授予在某方面有突出貢獻的有關人士。









    消息來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7 19:58 , Processed in 0.036327 second(s), 23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