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968|回復: 0

[攻略心得] 練卡順序 + 卡牌效果簡單整理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15

主題

22

帖子

133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33
發表於 2015-1-21 13:34: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經巴哈姆特作者zarrote6723同意
原文連結在此

長篇大論之前的聲明
  這不是討拍文、這不是取暖文,更不是批評文……純粹是一個討論,當然我的個性就是討論之前會囉哩叭唆一番ˊ<_ˋ"
  看不下那麼長的文章的話,請看這句話就好:


        「你認為每個職業應該先升級哪些/哪種卡片?」

一,前言:  或許有人會認為特地發一篇很多餘,但是由於最近頗多新人,尤其我是比較偏向野團派的(水貨無人要),因此,在各種野團看到想搖頭的情況屢屢發生。最常看到的,不外乎兩種職業問題。
  富豪防卡等級不夠,防禦不夠被打飛;歌姬補卡等級不夠,補不回來導致滅團。
  我本人涉略一點富豪和歌姬,但因為職業優先順序的關係,歌姬我只負責打肥料,目前不會有人被肥料打而我補不回來過,所以無壓力(?
  就富豪來說,富豪的腳色定位是什麼?「全團防禦與抽卡的重任」就在富豪身上,試想,富豪的卡一堆都有全隊抽卡+1效果,且多數防禦卡也落在富豪身上.雖然歌姬也有少數防卡,但大部分組隊關卡時,我還是習慣看富豪出防卡再去配合他Chain。
  而歌姬呢?歌姬的腳色定位則是「全團回復與支援」,這也是個重責大任,所以我們常常聽到沒克雷雅或沒姆姆就沒人權不玩歌姬等,也是因此而來。但是看到這邊先別緊張,我個人覺得即使沒有克雷雅,你還是可以當個小小的治療師,或許無法跟其他人去打超弩級別的龍關卡,但當成興趣職業來小試身手還是OK的。
  上述這兩個職業,對團隊而言是較為舉足輕重的職業。今天不論乖離性,你到任何一個遊戲都一樣,「防禦」「回復」這兩樣幾乎都在RPG類型遊戲中有重要的地位,尤其是「回復」。至於盜賊則負責「弱化敵人」,給予敵人弱化效果等等。而要是你遇見了這些基礎功都沒做好,把自己當成傭兵在瘋狂輸出的富豪/盜賊/歌姬,又偏偏你們所選的關卡是並非純粹輸出就能輾壓過去的BOSS,你們會不會認為他們是地雷?
  以上這串就是我發這篇文章的原因(?),以下則廢話不多說,先說重點。

二,練卡順序(這裡指的是在肥料有限的情況下做的優先選擇,能全練滿還是全練吧)


  我純粹討論而不是做出建議或定論。
  如果你有4188血卡,請務必作為第一個升級的選擇!


  傭兵:攻擊效果卡(吸血卡、支援增傷卡)我認為先練起來是很重要的。傭兵的特色就是高輸出(雖然前期傭兵很可憐…)玩傭兵的樂趣就是看著剋屬+Chain+增傷下去十幾二十萬以上的傷害,爽歪歪有沒有(?
  相較其他職業,傭兵的卡路真心算單純許多,首要血量,再來就是各種卡片的效果、輸出。至於哪種效果卡牌或哪種屬性的卡要先練,其實也要看一下該期活動最需要的是什麼(例如過小劍的效果、或者補血吃緊的情況下,你要自備吸血卡)
  不過這邊順便吶喊一下:拜託不要再帶著沒剋屬的卡來打怪了Orz(例如:拿一堆風卡去打奇美拉)
  富豪:防禦卡、妨害卡、群攻卡,這些卡我認為都要練起來。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防禦卡……拜託不要再看到帶著只有加五六百的R或SR防禦卡來打上級/超級……(不堪嚇Orz)
  盜賊:盜賊我比較沒研究,但是首要除了高血卡之外,應該就是妨害卡和輸出卡了吧。
  歌姬:首要!補血卡!!一定要練補血卡!!!每次在超級龍關卡或上級UR妖精遇到補不起來或群補只有一兩千多(還幫他Chain了)的歌姬,我都馬上把自己的吸血卡扣著等命危自救
  常常聽到有人說歌姬是背黑鍋的,可那也是打超弩關卡的情況。其他關卡,尤其平日的妖精關卡,算蠻簡單了(甚至上級龍關卡夠簡單了吧!),這時要是再有補不回來的情況,那不是背黑鍋而是你根本沒有很用心了解歌姬的重要地位,就來隨便打王了(輸出卡升級什麼的拜託你放最後,求你了!)
  補血>支援/防禦>輸出>妨害。這是我所認為的歌姬練卡順序(HP不用講那是基本中的基本,卡練上來就有一定的HP了)今天萬一你真的臉黑,血量最多只能撐一萬多,至少也把補血卡練高甚至練滿,配合你的第六感(?,也可以跟著隊友過上級關卡的。
  有幾次遇到血量一萬以上,結果補血卡太低等,補不回來而被王連擊好幾回合終於滅團的慘況……所以,不要再拿著沒練滿沒進化的補血卡來打上級/超級了……我是很認真的

  再來,很多人看不懂日文,這邊小弟要說一句話:

  「當你決定玩一個通通是日文的遊戲時,就要有所覺悟了!」(?

  當年,我決心去玩日本RPGㄤ賴Game的時候,就開始自己背五十音了(雖然後來偷懶中斷了(小聲
  但是後來也發現,日文中其實挺多漢字,漢字你總看得懂了吧?再加上一些看習慣了的片假名發音,就會發現這遊戲真好懂了!(有興趣去研究一下五十音和片假名,所謂片假名其實就跟英文沒兩樣只是多一道腦中的轉換程序而已)
  因此,以下稍微解釋各種卡片附加的覺醒效果,給各位新手做個參考,看看自己手上的卡片有什麼效果是你認為對於組隊打王比較重要的……

三,卡片效果簡單說明
  本人只略懂一些日文五十音,以及加上漢字的推敲,並非日文高手,若有解釋錯誤還請包涵並幫忙指正,感激不盡!
  其實日文遊戲的介面中,我覺得MA系列還算簡單易懂了,去玩看看其他類型遊戲,尤其RPG遊戲,你會看的一個頭兩個大另外,善用網路上的攻略網站+GOOGLE翻譯(請你盡量將日文翻譯成英文,真不懂英文才翻譯成中文),也是很好的方法之一。

  【傷害部分】紅字為可替換的屬性/對象/回合數/卡牌數)
  敵単体/物理/2,000(3,613)のダメージ
  對敵方單體(或指單一部位)造成闇屬性物理傷害(這邊用闇屬性舉例,其他屬性請自行推理)

  敵単体/魔法剣/??(17896)の闇ダメージ
  對敵方(單體/單一部位)造成屬性魔法劍傷害(這部分輸出要看亞瑟本身的魔法攻擊力)


  (以下只翻譯特殊效果/覺醒效果部分,前面的物理/魔法傷害請自己摸索囉!)

  物理/魔法防御を一部無視する
  無視(敵方)部分物理/魔法防禦

  低確率で敵の行動を止める
  低機率停止敵方行動(單體/單一部位)(目前只有傭兵的特異型アキレウス有此效果)

  チェイン数で威力アップ
  チェイン=Chain(連鎖)威力上升(アップ=Up

  敵全体/物理/魔法…のダメージ
  對敵方全體造成火屬性物理/魔法傷害


  高確率でクリティカルが発生
  高機率爆擊(クリティカル=Critical)

  与えたダメージを回復
  將造成的傷害吸收轉為自我回血(這邊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簡單翻譯,簡稱吸血好了(?

  攻撃を受けるたびに威力アップ
  傷害會隨你攻擊的次數增加(被攻擊次數越多,該卡傷害就越高)


  【防禦部分】(這邊注意的是「味方全員」就是整個隊伍都有效果)
  味方全員/2ターン/物理/魔法防御を184(260)アップ
  我方全員2回合(ターン=Turn)內,物理/魔法防禦增加

  全防御を(1,250)アップ
  物理+魔法防禦上升

  味方一人物理魔法防御を1,301(2,379)アップ,ドロー+1
  我方一人的物理/魔法防禦…回合內上升、(我方一人)下回合抽卡數+1張


  【支援/增強部分】
  自分物理/魔法ダメージを4,443(8,020)アップ
  對自己(自分=自己)在回合內增加物理/魔法傷害


  味方全員物理/魔法ダメージを(11,951)アップ
  我方全員…回合內增加物理/魔法傷害

  ドロー+1
  (自己)的下回合抽卡數+1張(若技能前面都沒有「味方全員」,或技能有特別標註「自分ドロー+1」就是自己抽卡+1而已)


  味方全員ドロー+1
  我方全員抽卡數+1張(這效果多半是富豪的攻擊/支援/妨害卡附加的,但我把它算在支援這邊。只要看到技能中有關鍵字「味方全員」就是隊友都能吃到這效果





  【妨害/弱化部分】(盜賊以外的職業,請考慮也把妨礙卡列入候補升級選項)
  物理/魔法ダメージをダウン
  回合內敵方(單體/單一部位)的物理/魔法傷害(ダメージ=Damage)下降(ダウン=Down


  敵全体物理/魔法ダメージを1,689(2,135)ダウン
  敵方全體(全部位)…回合內的物理/魔法傷害下降


  敵単体/2ターン/全ダメージを264()ダウン
  對敵方(單體/單一部位)全傷害降低

  物理/魔法防御をダウン
  敵方單體(單一部位)在回合內(敵方)物理/魔法防禦下降


  毒ダメージ
  …回合內給予敵方單體(單一部位)毒傷害(簡稱下毒、打針)


  
  【回復(補血)部分】(同妨礙卡,人人自備一補卡能減輕歌姬壓力)
  味方1人/HP…回復
  我方指定一人HP回復(單體補卡)

  味方全員/HP…回復
  我方全員HP回復(群補)


  自分ターン毎にHPを回復
  自己的HP在…回合內得到一定HP回復效果


  味方1人ターン毎にHP…回復
  我方指定一人…回合內每回合回復一定HP(回合補)



  味方全員ターン毎にHPを1,318(4,529)回復
  我方全員…回合內,每回合回復一定HP


  回復量アップ
  (自己的)回復量上升
  →不管你補了誰,都一定是歌姬本身的回復量上升的意思,例:歌姬亞瑟本身回復量100,而某張卡效果是補血後回復量提升,則你補了隊友的血,你自己回復量上升到200,於是你下一張補血卡的補血量也跟著提升。




  ***

  最後來點馬後炮(X
  先鼓勵想玩歌姬的人們,歌姬是個很好玩的職業很好玩的職業(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ry
  有愛就玩下去沒關係,但知道自己的底限和態度最重要。不是說你沒4188血卡就不能打超弩或甚至乾脆砍掉重練(說沒4188就要砍掉的人你們錢多時間多當然可以狂砍w),但想要打超弩的你要先思考,「我所擁有的卡片要怎樣組合才能配合隊友推倒超弩王?」而不是一股腦地就拿你的萬用牌組去跟團。
  至於不敢打超弩的,可以多花時間刷上級/超級,當成磨練也可以。在此勉勵各位歌姬亞瑟。  by始終只敢停留在超級的水貨傭兵

  上面所說的,就算歌姬沒有克雷雅,並非等於不能打超弩。留言有人誤會我的意思ww特此說明,我主傭兵,有一張卑彌乎都不敢去碰超弩了,更何況是我當成副職的歌姬。
  再來,本人對歌姬沒多少研究,理由同上。
  而我之所以會說,沒有克雷雅,就算不能打超弩,這句話也是因應版上和KEKEKE許多文章來的,每次徵超弩團都會看到一堆喊要克雷雅歌姬的團,你真心認為一個沒克雷雅的歌姬,會有勇氣去應徵嗎?ˊ<_ˋ
  至少我不敢,即使我把自己所有的補卡支援卡都練滿,血量成功撐上兩萬五(其實只有一張4188好像有難度)
  我依然是不會冒這個險去碰超弩。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當大家想要你丟爆發,你卻沒有爆發可丟,幸運的話是成功打死BOSS,但不幸運的話就是大家都把失敗的原因指向你……
  又如我沒有黑兔也無光闇魔法劍(抽不到啦心痛Orz),我也不會去碰需要高魔法攻擊才能比較順利通關的關卡。
  關於這點,很多遊戲都免不了。
  在線上遊戲中,你一個補師掌控團隊生死,更甚者也可以做為增強團隊的存在。今天假如你在初期RO,純手動玩,結果跟著大家去推MVP卻沒在必要時刻放天使之怒,該補BUFF放天使的賜福不放,該解除不解除。大家滅團了第一個找誰?就找你。甚至有的人會要求你的裝備,要多少+多少,素質要達到多少才是好的補師等等。
  再近代一點的遊戲,類似WOW的劍俠情緣參,要找補師還要看你的裝備分數、補量等。沒到標準,對不起,你還是請回吧……而就算達到標準入了團,今天大家推王推的正辛苦,結果或許有的打手是個地雷,該走位不走,該注意的機制不注意,補師又補不回來,嚴重導致必須整個重打。這時多數人,一定都怪到補師頭上。背黑鍋不是只有乖離性特有的,而是台灣遊戲中的風氣。
  當補是有壓力的,不是無腦補補補就好,不要把補師看得太簡單,以為一副牌組就能打天下的……算了他們高興就好www
  看到有人認為:「我認為DD壓力比較大耶!」
  我都會想告訴他,「既然如此,那你來練補試試。」而每個玩過補的人,第一句話一定都是:「靠!補好難玩QQ」
  懂了嗎?
  我從RO時代就專注玩過各遊戲補職,到了乖離性卻只敢把補師當成副業,你就要知道補不是這麼容易玩的…

  至於說了這麼多,我只想說一句話:

  如果你有「不必人權卡」也能通關超弩王的方法,拜託務必分享出來,別想藏私!(?

  常常看到版上一堆「平民牌組」「親民牌組」,很高興點進去,結果呢?

  還不是都要我們塞4188進去這哪裡平民親民了你說?!!

  以上一點小抱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9 11:22 , Processed in 0.037469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