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23|回復: 0

[聖誕文章] 聖誕節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6-6-10 09:09
  • 簽到天數: 7 天

    [LV.3]偶爾看看II

    6

    主題

    7

    帖子

    100

    積分

    等級3

    Rank: 1

    積分
    100
    發表於 2014-12-19 17:10: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聖誕節的日子越來越近,許多地方都可以感受到這一個寒冬裡溫暖的氣氛。我想,應該沒有另一個節日像聖誕節一樣在全球幾乎每一個國家被慶祝。這中間最重要的原因當然還是因為西方商人的推波助瀾,把這一年中最後的一個星期塑造成一個充滿禮物、派對、與歡樂的日子,使各樣商品的買氣一直延續到新的一年的開始。在北美,這的氣氛甚至從十一月的感恩節就開始,而在東方則從聖誕節開始延續到農曆新年。

    不過,聖誕節畢竟不是東方的傳統節日,所以與其跟著電視或百貨公司那樣不明究理的狂歡,也許更多一點了解聖誕節的由來與相關的習俗也是不錯的。以下就選擇一些主題來做個簡單的介紹。其中也許有些是讀者從來沒聽說過的故事。但我的說明會儘量簡短,畢竟太長就沒有意思了。
    聖誕節是令人雀躍期待的日子,尤其是小孩子。相信大家對聖誕老公公的事都耳熟能詳吧?從前有一個老人,名叫尼古拉斯,他一生最愛幫助貧窮的人家。其中有一次他幫助三個貧窮的少送她們三袋金子以逃過被賣的不幸。當尼古拉斯偷偷把其中一袋金子送給其中一名女子時,他把金子從其中一個窗戶扔進去,恰好掉進景在壁上的一長襪中。於是,將禮放在聖誕襪子的送禮方法家挨戶地去要糖果喲!
    據說平安夜的晚上,聖誕節老公公會駕著馴鹿雪橇滿載著禮物準備送點這一年來表現很好的小朋友,他會悄悄地從煙囪爬進屋內,禮物塞在掛在床頭的襪子裡。所以孩子總會把一條條色彩繽紛的襪子掛在床頭,並在襪子旁邊放杯熱牛奶給勞苦功高的聖誕老人解渴,並送份大禮給自己。
    隔天一每個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打開禮,想知道自己得到什麼獎勵。
    到了1822年,一位荷蘭傳教士把這位偉大慈善家的故事傳到美國之後,美國商人更以特殊的行銷手法,每年利用這個節日大張旗鼓地宣傳廣告,大賺一筆,在亞洲的日本及其他各國也群起效尤。因此裝扮聖誕老人來慶祝聖誕節的風俗習慣也就漸漸地流行到世界各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9 11:24 , Processed in 0.035014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