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68|回復: 0

[攻略] 4個增進學習力的親子遊戲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2

主題

2

帖子

2

積分

等級1

Rank: 1

積分
2
 樓主| 發表於 2024-3-9 22:05: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小遊戲1面對面玩模仿
新生兒剛出生就具有模仿的本能,大人可以和寶寶面對面,做各種表情,吸引寶寶跟著模仿做出同樣的表情,例如吐舌頭。或者是抱著寶寶照鏡子,引導寶寶認識五官,用寶寶的手碰他的鼻子,然後說「這是寶寶的鼻子」,或者用寶寶的手碰大人的嘴巴,告訴寶寶「這是媽媽的嘴巴」。寶寶如果有反應,可以給予回饋,鼓勵他做出新的臉部表情動作。
小遊戲2動動腳來躲貓貓
大約到了7、8個月,寶寶開始會試著坐起來、匍匐前進,這時可以跟寶寶玩追逐遊戲,引導寶寶多爬。這個階段的寶寶,開始發展初步的「物體恆存」概念,當寶寶原本眼見的物品消失時,會開始尋找物品。所以大人可以把寶寶喜歡的小玩具用布蓋起來,並示範把布掀起來,玩具一樣存在於原處。或者是大人自己躲起來,發出聲音吸引小寶寶來尋找。
小遊戲3動動手刺激感官
8、9個月前的寶寶,需要的是可以操作的玩具。寶寶是用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來認識這個世界,因此可以準備方便寶寶抓握的小棍子、小積木,或者是可以發出聲音的玩具。積木拿起來有重量感,棍子可以握,放到地板會滾動,玩具發出聲音會吸引寶寶注意力,這些物品提供的感官刺激比較豐富、多元。
小遊戲4趴趴走體驗生活
大人的日常生活中充滿了各種感官刺激,因此寶寶跟著大人一起生活,就能獲得豐富的感官刺激。
比如說大人在廚房料理,可以背著寶寶一起,或安排寶寶坐在旁邊,他可以聞到食材的味道,大人也可以切一小塊食材讓寶寶觸摸,像是感受黃秋葵黏稠的觸感。而且蔬果有各種顏色,可刺激寶寶的視覺,等於在廚房中,寶寶就有了跨感覺的統合經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7 15:17 , Processed in 0.034076 second(s), 24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