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416|回復: 0

[不可偷寶] 寶寶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可能是在提示你本寶寶缺鈣了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67

主題

67

帖子

67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7
 樓主| 發表於 2022-8-16 18:50: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為什麼寶寶會掉髮?要想寶寶頭髮長得好,父母應該從哪些方面做起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寶寶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1、生理性脫髮

寶寶在生後數周中,可以出現胎毛脫落,經數月後復原,屬於正常現象。嬰兒也可因頭部不斷摩擦而引起脫髮。寶寶睡覺時僅僅是由於頭部重量產生的壓力,就可以使寶寶的枕部產生大片的脫髮區。這是由於新生兒毛髮的髮根還未能很牢固地附著於皮膚內,因而儘管摩擦並不頻繁,也會引起毛髮的鬆動脫落。


以佝僂病(缺鈣)多見,佝僂病除了掉頭髮以外常伴有其他症狀,如愛哭鬧、睡覺易驚醒、多汗等。由於枕部受汗液刺激,嬰兒經常在睡覺時搖頭與枕頭摩擦,結果造成枕部頭髮稀疏、脫落,形成典型的枕部環狀脫髮,醫學上稱之為“枕禿”,是嬰兒佝僂病的早期表現。




寶寶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1、營養均衡


這對頭髮生長極為重要,要保證肉類、魚、蛋、水果和各種蔬菜的攝入和搭配,含碘豐富的紫菜、海帶也要經常給寶寶食用。如果寶寶有挑食、偏食的不良飲食習慣,應該趕快糾正,以保證豐富、充足的營養通過血液循環供給毛根,促進頭髮生髮。



2、清潔頭髮


a、通常2-3天就應給寶寶清洗一次頭髮,使頭皮得到良性刺激,促進頭髮的生髮和生長,還可避免頭皮上的油脂、汗液以及污染物刺激頭皮,引起頭皮發癢、起皰甚至發生感染,導致頭髮脫落;

b、給寶寶洗髮時,要選用無刺激、易起泡沫的兒童專用洗髮液,洗頭髮時要輕輕用手指肚按摩寶寶的頭皮;

c、不可用力揉洗頭皮和頭髮,以免頭髮纏成一團不容易梳理,使頭皮受損致使頭髮脫落;

d、每次清洗後,最好用柔軟而有彈性的兒童專用髮梳為寶寶梳理頭髮,這樣可刺激頭皮,促進局部血液循環,促使頭髮生長。


3、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容易導致寶寶食慾不佳、經常哭鬧、生病,是影響頭髮生長的間接因素。



4、陽光照射


適當接受陽光照射對寶寶頭髮生長也非常有益,紫外線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改善頭髮質量。值得注意的是,日光照射強烈時,千萬不可讓寶寶的頭皮暴晒,這時,戴上一頂遮陽帽,以防曬傷頭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8 05:55 , Processed in 0.035263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