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43|回復: 0

[可任意偷寶] 雪菊什麼時候喝最好孕婦能不能喝雪菊茶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67

主題

67

帖子

67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7
 樓主| 發表於 2022-8-16 16:10: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雪菊生長環境苛刻,是一種珍貴的植物,通常被拿來泡水喝,那麼雪菊什麼時候喝最好?孕婦能不能喝雪菊?下面就一起來看一下吧。


雪菊什麼時候喝最好


雪菊一年四季都可以飲用,就食用時間上來說沒有明確的說法,但是一般喝茶最好在吃完飯半小時或者更久之後。

飯後喝茶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後,最好在一個小時以後或一個半小時,食物在胃的消化時間大約為30分鐘或更長,茶水含鹼較多,長期在飯前飯後飲濃茶,會造成消化不良、便秘、營養障礙和貧血等不良後果。因此,在飯前和飯後半小時之內,都不宜喝茶。


孕婦能不能喝雪菊茶


雪菊性寒,所以孕婦最好不要飲用。

中醫認為雪菊性寒,一般不建議孕婦飲用雪菊茶,因此孕婦是雪菊的禁忌人群之一。崑崙雪菊中含有的有效成分可以清熱解毒、預防感冒,對上火有很好的療效,並可治療便秘。人們常飲的菊花茶,雖然具有清熱解毒作用,但低血壓者及孕婦慎飲。



雪菊和什麼一起泡最好




1、雪菊+山楂


雪菊和山楂乾一起沖泡,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壓、降血脂作用。因為雪菊和山楂都具有很好的調理血壓和血脂的作用。



2、雪菊+枸杞


枸杞中所含的甜菜鹼有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它含豐富的B一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可生成視黃醇,從而提高視力,防止黃斑症。因此,將雪菊和枸杞一起沖泡,堅持長期喝,可以起到明顯的清肝明目的作用。


3、雪菊+紅棗


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



4、雪菊+玫瑰花


玫瑰花不僅是一種極具觀賞性的花卉,它還具有一些特別的藥用價值。玫瑰花性味甘,微苦。具有行氣解鬱,和血,止痛,美容養顏的作用。而且,它還具有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9 07:16 , Processed in 0.034324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