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38|回復: 0

[不可偷稀有寶物] 牛奶燉蛋對孕婦的作用牛奶燉蛋的禁忌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67

主題

67

帖子

67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7
 樓主| 發表於 2022-8-16 15:40: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牛奶燉蛋是一道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富含蛋白質,味道也比較鮮甜,非常適合孕婦吃,那麼牛奶燉蛋對孕婦的作用有哪些呢?


牛奶燉蛋對孕婦的作用


1、具有補肺養胃、生津潤腸之功效,對人體具有鎮靜安神作用,對糖尿病久病、口渴便秘、體虛、氣血不足、脾胃不和者有益;

2、牛奶能促進睡眠安穩,牛奶中的碘、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牛奶中的鎂元素會促進心臟和神經系統的耐疲勞性。

3、牛奶能潤澤肌膚,經常飲用可使皮膚白皙、光滑,增加彈性;基於酵素的作用,牛奶還有消炎、消腫及緩和皮膚緊張的功效;

4、兒童常喝鮮奶有助於身體的發育,因為鈣能促進骨骼發育;老人喝牛奶可補足鈣質需求量,減少骨骼萎縮,降低骨質疏鬆症的發生概率,使身體柔韌度增加;

5、雞蛋性味甘、平,歸脾、胃經,可補肺養血、滋陰潤燥,用於氣血不足、熱病煩渴、胎動不安等,是扶助正氣的常用食品;


6、雞蛋含蛋白質,含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脂肪中含多量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蛋黃素;礦物質有鐵、磷、鈣等;維生素A、B2.B6.D、E和菸酸等。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一定的醫療效用。



牛奶燉蛋的禁忌




1、乳糖不耐受者不宜吃


體內嚴重缺乏乳糖酶的人,因為缺乏乳糖酶牛奶中的乳糖無法轉化為半乳糖和葡萄糖供小腸吸收利用,直接進入大腸,使大腸滲透壓升高,粘膜吸入大量水分,產生乳酸,使腸道PH值下降到6以下,刺激大腸,造成腹脹,腹痛,排氣和腹瀉等症狀。



2、牛奶過敏者不宜吃


牛奶過敏者喝牛奶會發生過敏反應,引發一系列過敏性疾病。



3、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不宜吃


因為消化牛奶中的脂肪,必須供給膽汁和胰腺酶,牛奶會加重膽囊和胰腺的負擔,使得病情加重。



4、腹脹氣者不宜吃


平時就有腹脹,多屁,腹痛和腹瀉等症狀的人,雖然這些症狀不是牛奶引起的,但喝牛奶後會使這些症狀加劇。



5、肝炎患者


肝炎患者較多食用蛋黃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康復。因蛋黃中含有脂肪酸和膽固醇,而脂肪酸和膽固醇均需在肝臟代謝。肝臟的負擔過重,不利於肝炎的恢復,因此,肝炎患者不宜吃蛋黃。



6、腎髒病患者


腎炎患者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若食用雞蛋過多,可使體內尿素增多,導致腎炎病情加重,甚至出現尿毒症。高血壓晚期患者食用雞蛋會引起腎中動脈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伴腎損害和各種慢性腎臟疾病導致慢性腎功能衰竭者,應慎吃雞蛋或遵醫囑。



孕期每天吃蒸雞蛋好嗎


吃蒸雞蛋是個好習慣,但不能吃多,建議每天吃雞蛋數量不要超過2個。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脂肪6克、產生熱能82千卡。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雞蛋中鈣、磷、鐵和維生素A含量很高,B族維生素也很豐富,還含有其他許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孕婦補充營養的優質食物。



給孕婦蒸雞蛋羹的做法


食材:雞蛋、牛奶、白糖。

做法:

1、準備雞蛋一個,磕入碗中,再加入半匙白糖;

2、將雞蛋和白糖攪打均勻,倒入蛋液體積1.5—2倍的牛奶,並攪打均勻;

3、將蛋奶混合液過篩,將過篩後的雜質倒掉;

4、再過篩一次,篩網上沒有什麼明顯雜質,用調羹撇掉表面的小氣泡;

5、鍋中放入適量冷水,將一個盤子反扣在碗上;

6、水開後,小火蒸15分鐘左右,關火後稍燜一會;

7、如果喜歡,可以淋上一匙草莓醬,沒有直接吃也很好吃的。

溫馨提示:雞蛋過篩除去雜質後,口感會更細膩;加入的液體量以1.5倍—2倍為宜;挑去氣泡後蛋表面會很平滑;不建議表面蓋保鮮膜,因為有的保鮮膜在高溫中不穩定,個人感覺蓋盤子比較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7 20:46 , Processed in 0.035282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