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65|回復: 0

[可任意偷寶] 綠豆湯兒童喝去火嗎綠豆湯煮多長時間是最去火的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67

主題

67

帖子

67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7
 樓主| 發表於 2022-8-16 15:21: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綠豆湯是具有清熱下火功效的食物,但不知道對於兒童或是嬰幼兒來說,能不能飲用去火呢?綠豆湯兒童喝有沒有危害呢?下面就來具體說說綠豆湯兒童食用去火的問題,趕緊來看看吧


綠豆湯兒童喝去火嗎


去火。

綠豆是生活中常見的豆類食物,從中醫上來說其性味甘涼,能夠清熱去火、解毒解暑、止渴利尿、補充水分,還能補充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維持水電解質平衡,不含有毒物質,是天然健康的去火佳品,適宜兒童飲用。


新生兒可以喝綠豆水去火嗎


可以少量飲用。

綠豆湯有著很不錯的降火效果,嬰兒也是可以適當的喝上一些的,但是應該注意不可以喝多,以免增加脾胃的負擔,而且一定要嚴格按照孩子的實際情況來喝,如患有外感風熱、暑熱內侵等熱性病時,在服用中藥的時候再適當服用綠豆湯,有相輔相成的作用;但如果有胃腸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腹瀉等症狀的人在服用中藥的時候則應該禁食綠豆,否則,不僅會降低藥物療效,而且還會加重病情。



綠豆湯煮多長時間是最去火的


大火煮沸7-10分鐘即可。

綠豆湯煮的時間久了,不僅顏色會發紅,而且其表皮的多酚類物質會被氧化,從而降低去火功效,建議想要喝綠豆湯有較好的清熱去火效果,煮的時間要短一些,一般大火煮沸7-10分鐘就行了,對於兒童來說,直接喝湯去火更易吸收利用,因豆子富含蛋白質和澱粉,吃多了反而不易消化,容易增加腸胃負擔,導致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狀。



怎麼熬綠豆湯去火


1、將綠豆清洗乾淨後,用水浸泡半小時。

2、鍋中燒開水,水開後放入綠豆中大火煮,煮10分鐘左右即可,注意不要久煮。這樣熬出來的綠豆湯,顏色碧綠,比較清澈,而且下火效果最好。

3、將湯倒出飲用即可,因為綠豆清熱之效在於皮,所以不必要將綠豆煮爛,喝的時候也沒必要把豆子一起吃進去,綠豆可以用來繼續熬煮成綠豆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9 04:06 , Processed in 0.039363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