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29|回復: 0

[可任意偷寶] 新生兒補鈣什麼時候開始新生兒補鈣吃什麼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67

主題

67

帖子

67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7
 樓主| 發表於 2022-8-16 15:05: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生寶寶是比較容易出現缺鈣的現象的,所以平時寶媽們一定要注意及時給寶寶補鈣,以便很好的促進寶寶成長,避免因為缺鈣引起其他並發症,那麼新生兒補鈣什麼時候開始呢?


新生兒補鈣什麼時候開始


1.嬰幼兒的戶外活動較少,接受日光照射的時間短,因此會不利於鈣質的吸收,所以會造成缺鈣現象的發生,這個時候就要給嬰幼兒加強鈣質的補充,以免影響身體發育。

2.對於早產兒、雙胞胎寶寶、生長速度過快或者冬季出生的孩子需要進行補鈣,早產兒體質較弱,雙胞胎營養需求較為分散,生長速度過快的營養需求大,因此這些孩子都需要補充鈣質。

3.營養條件比較好的孩子,同樣對於鈣質的需求也很高,所以寶媽應該十分注意。


4.不愛喝奶,消化不良,挑食的孩子,應該注意平時對於鈣的補充。

5.寶寶在小時候患有疾病的話同樣要及時的補充鈣質,以免因為缺鈣加重病症



新生兒補鈣吃什麼


1.牛奶是很好的補鈣食物,在寶寶食用母乳的基礎上,更應該選擇合適的牛奶給寶寶進行補充。

2.大骨頭湯中同樣含有豐富的鈣質,熬製骨頭湯可以將骨頭中的營養熬製到湯中,給寶寶飲用骨頭湯可以更好的幫助寶寶補充鈣質。

3.可以根據醫院的醫囑,購買一些適合寶寶吃的鈣質品,這樣可以快速有效的補充寶寶所需的營養,比食補效果快。

4.新鮮的水果蔬菜同樣能夠給寶寶帶來豐富的營養,食補的話會讓母親更加的安全也能放心使用。

5.海產品中也同樣含有豐富的鈣質,但是海產品可能寶寶不愛吃,所以要根據孩子的食用狀況進行食用。



寶寶缺鈣吃什麼補得快


如果寶寶是輕微缺鈣,應該通過食用豆製品與奶製品的方式加以補充,這樣不僅能夠提高寶寶的抵抗力,同時也能將鈣質有效的輸送進寶寶的身體。如果寶寶是嚴重缺鈣,那麼就應該採取藥補的方式進行補充鈣質,這樣可以特別迅速的將鈣質傳導入寶寶的體內,但是此法不宜長久,只能是藥補與食補共同補充,並且不斷減少藥補的次數,並且最後以食補加以替代。



新生兒要吃魚肝油嗎


魚肝油主要泛指海魚類肝臟煉製出的油脂,但是如果詳細劃分還包括鯨魚類、海豹類、以及其它魚類的劃分,魚肝油中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A和維生素D,這兩種物質可以有效的促進生長或者消化,可謂是滋補優品。新生兒在如果需要補充魚肝油,要選擇沒有添加其它元素的魚肝油,這種魚肝油不會對新生兒的身體產生副作用,而且更利於寶寶身體的吸收。但是家長需要注意的是,補充魚肝油不要與其它奶粉的含量相衝突,以免因為營養過盛導致嬰兒發育不均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9 03:22 , Processed in 0.035735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