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34|回復: 0

[可任意偷寶] 寶寶缺鈣的症狀有哪些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67

主題

67

帖子

67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7
 樓主| 發表於 2022-8-16 13:04: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寶寶的骨骼和肌肉發育需要大量的鈣,如未及時補充,2歲以下尤其是1歲以內的嬰兒身體很容易發生缺鈣。那具體寶寶缺鈣時有哪些症狀和表現呢?



夜驚啼哭


寶寶缺鈣時常表現為睡不安穩,半夜驚醒啼哭。因為鈣參與神經和肌肉的活動,缺鈣可引起神經興奮增高。寶寶缺鈣還表現在夜間睡著後盜汗,入睡一會,頭部就大量出汗,後腦勺處的頭髮被磨光,形成枕禿的現象。




出牙晚


牙齒的生長完全依託於鈣質,寶寶缺鈣的則會表現為:出牙晚、牙齒排列參差不齊,甚至有的嬰兒1歲半時仍未出牙。嬰兒缺鈣還會影響到前鹵門的閉合,前囟門閉合一般在1~1.5歲時,缺鈣的嬰兒往往在1歲半後仍不閉合,形成方顱,嚴重影響到寶寶身體的正常發育。





骨骼發育遲緩


嬰兒骨質的形成,完全依賴與體內所吸收的鈣質,如果嬰兒缺鈣,那麼在骨關節發育就會表現出來。生長遲緩,學步晚,骨關節畸形,就是最常見的嬰兒缺鈣的症狀表現。缺鈣的嬰兒1歲左右才開始學邁腿走路,而且還容易形成“X”形腿或者“O”形腿,肌肉,鬆軟無力,腿骨疼痛等




肌肉肌腱鬆弛


寶寶缺鈣嚴重時,還容易導致腹壁肌肉、腸壁肌肉鬆弛的狀況,可引起腸腔內積氣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狀。如果是脊柱的肌腱鬆弛,可出現駝背、雞胸、胸骨疼痛。


寶寶的骨骼和肌肉發育需要大量的鈣,如未及時補充,2歲以下尤其是1歲以內的嬰兒,身體很容易發生缺鈣。那具體寶寶缺鈣時有哪些症狀和表現呢?



其他症狀


寶寶缺鈣的症狀還有很多,像精神狀態不好或者脾氣古怪,常常表現出煩躁、坐立不安、愛哭鬧的症狀,甚至對周圍環境不感興趣、食慾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等。




寶寶缺鈣自測表


1、煩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驚醒;

2、出汗比較多,即使天氣不是很熱,也容易出汗;

3、枕部脫髮圈,後腦勺常會出現脫髮的情況;

4、比同齡孩子更晚出牙;

5、囟門閉合遲,肌無力;

6、神情呆滯、表情少,動作和語言都比同階段的孩子落後;

7、前額高突,形成方顱。或常有串珠肋,各個肋骨的軟骨增生連起似串珠樣,常壓迫肺臟,使寶寶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8、厭食、偏食也與缺鈣有關,人體鈣元素攝入不足,易導致食慾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9、出現濕疹也與缺鈣有關,常見於頭頂、顏面、耳後,伴有哭鬧不安,枕後及背部多流汗;

10、缺鈣嚴重的甚至還可能引起雞胸駝背、出現O形腿等等,這需要特別注意。




注意事項


如果有自測表中的狀況,那可得注意了,你的寶寶有可能是缺鈣哦。接下來,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測。

寶寶如果是輕微缺鈣,可以通過食補或適量維生素D,外加多曬太陽,多多運動來補充鈣質,如果是缺鈣比較嚴重,則需要根據醫生的指示,用藥物來給寶寶補充鈣質。寶寶補鈣千萬不能隨意,過量鈣質的攝入可能會造成厭食、便秘、血鈣等諸多嚴重後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8 06:01 , Processed in 0.036638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