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1124|回復: 0

[最新消息] 蘋果 2013 年併購清單總覽,他的下一步是?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3-5 17:23
  • 簽到天數: 12 天

    [LV.3]偶爾看看II

    20

    主題

    58

    帖子

    132

    積分

    等級3

    Rank: 1

    積分
    132
    發表於 2014-1-3 11:54: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size=14.399999618530273px]

    蘋果是越來越懂得消費者的口味,2013 估計最熱門的用詞之一就是「土豪金吧」。Tim Cook 在剛過去的聖誕時節發給蘋果員工的新年郵件中也暗示到,2014 年蘋果又將有「some big plans that we think customers are going to love」,果粉又得準備好勒緊褲腰帶過年了。不過話說回來,今年蘋果的確是讓人們不停地大出血,產品更新發佈速度就沒有慢下來的跡象,但我們也不妨來看 看今年蘋果,把賺來的錢都花哪了,在蘋果眼中有哪些公司是值得入手的「產品」。

    據統計,今年蘋果總共完成了 15 起戰略收購,我們挖到了其中的 12 起,至於另外的 3 起以及其他可能未披露的收購,我們也就不得而知了,畢竟蘋果在保密措施方面一向做得很好。所以這次我們來看看蘋果自己給自己買的年貨吧,說不定能猜出明年 蘋果可能會推出什麼產品。

    地圖(5 起收購):

    WiFiSLAM,3 月份,2,000 萬美元:WifiSLAM 是一家創立僅兩年的創業公司,他們的技術可以讓手機應用通過 WIFI 信號,偵測用戶在建築物內的位置,據稱其精度可達到 2.5 公司,室內地圖的應用開發商、以及新型的零售和社交應用都在使用他們的技術。蘋果已經或可能在其地圖或 iBeacon 中整合該公司技術。

    Locationary,7 月份,金額未知:Locationary 相當於是本地商家列表的維基百科,它藉助衆包的力量,鼓勵用戶在其名爲 Saturn 的資料交換平臺上貢獻資料, Locationary 再加以整合並進行驗證,最後形成了一個全球性的關於本地商家資訊的大型資料庫——這個資料庫很好地解決了商戶停業帶來的過時資訊的問題。

    HopStop,7 月份,金額未知:交通導航服務初創公司。蘋果可以將 Hopstop.com 的公共交通和步行導航技術整合在自己的地圖應用中,而這兩項技術在其第一版地圖應用中都沒有出現,直到 iOS 7 發佈時,才加入了步行導航功能。

    Embark,8 月份,金額未知:公共地圖導航應用,與 Locationary 和 Hopstop.com 類似。

    BroadMap,12月份,金額未知:爲企業端特別是 SMB 提供地理位置的資訊服務。

    晶片 & 半導體(2 起收購):

    Passif,8 月份,金額未知:低功耗晶片製造商。該公司技術可改進或強化蘋果的 iBeacon 技術。在蘋果的新版 Apple TV 軟體中,用戶也能使用類似技術在 iPhone 上進行遠程設定。

    PrimeSense,11 月份,3.6 億美元:以色列的 PrimeSense 名聲來自於其曾與微軟一起合作製造第一代 Kinect 設備,前者提供了感應器技術、晶片以及內部設計,和微軟分道揚鑣之後的這家 3D 感測器公司把重心轉向了零售、機器人和醫療設備行業上,當然還有遊戲和客廳娛樂系統。

    資料(3 起收購):

    AlgoTrim,8 月份,金額未知:AlgoTrim 在影像處理方面的技術可以幫助蘋果進一步優化設備的攝影功能,資料壓縮等技術也是不錯的補充,可以優化移動端圖片、視頻和資料降的表現,同時降低對記憶體 的要求。這起收購可以幫助蘋果在行動設備上爲以較少的頻寬消耗,爲用戶呈現更高品質的多媒體內容。

    Cue,10月份,超過 3,500 萬美元:Cue 最初名叫 Greplin。Greplin 是 Y Combinator 孵化的一個私人雲端資料搜索引擎,2012 年 6 月,Greplin 被重新命名爲 Cue,由私人雲端資料搜索引擎轉型成爲一款私人資訊助手。它可以將用戶的個人郵件、通訊錄和文件等資訊轉化成含有關鍵詞的日程安排,如餐館預定和航班資 訊等。

    Topsy,12 月份,超過 2 億美元:Topsy 的主要業務是分析 Twitter 產生的資料資訊,告知客戶某個關鍵詞目前的影響力和趨勢如何,或者某人在某次事件營銷中起到了什麼作用。Topsy 是少數幾個能分析 Twitter 整個資訊流的公司之一,其他競爭者還有 DataSift 和 Gnip 等。

    其他(2起收購):

    Matcha.tv,8 月份,100~150 萬美元:Matcha.tv 是一家視頻聚合服務提供商,專注於爲用戶提供網上視頻資訊,用戶通過 Matcha.tv 可以查詢到具體他想看的影片的網路位址,比如《紙牌屋》在 iTunes、Netflix 和 Amazon 上都可以看,Matcha.tv 則提供了具體觀看視頻的鏈接,和具體電影電視劇在 IMDB(International Movie DataBase)上的資訊評分。

    Catch,12月份,金額未知:Catch 是一家有着跨平臺的筆記應用,主要爲提高人們的工作效率,在 4 個月前突然宣佈停止服務。

    雖然蘋果一直對外宣稱自己「有時會收購一些小的技術公司,通常我們都不對外談論我們的目的或是計劃」,但就從其今年 5 起披露的在地圖領域的收購案來看,蘋果對於去年與 iOS 6 一起推出的蘋果地圖的慘敗依然「耿耿於懷」,在移動地圖領域有如此多的連續收購,想必蘋果地圖還是想要東山再起。

    除了地圖之外,從這 12 起收購案的大概分類中可以隱約看出蘋果的一些其他意圖,比如資料方面的整合可以幫助改善 Siri 的精準度,Cue 和 Topsy 這兩家在社交領域的資料優勢是蘋果缺乏的,特別是當 Google 和微軟都開始注重個人語音助手領域。

    至於一些感測器半導體方面的戰略收購,則很有可能是爲了娛樂客廳這個兵家必爭之地,畢竟新的 Apple TV 一直都是不見廬山真面,這樣的收購似乎就和明年蘋果的「big plans」有關。


    [size=14.399999618530273px]轉載自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7 10:20 , Processed in 0.034430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