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47|回復: 0

[八卦閒聊] 原來這幾個國家也有麻將!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106

主題

106

帖子

106

積分

等級3

Rank: 1

積分
106
 樓主| 發表於 2022-7-15 17:19: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現在有麻將的地方可以說一定有華人,如今世界各地都活躍著麻將的身影,就是有力的熱門。那麼麻將在走出國門後,都有什麼變化呢?

韓國麻將
韓國麻將除了四人麻將,就是三人麻將,在許多方面都是相當特別,因此非常適合三人麻將使用,通常完全省略條子牌2到8以及季節花牌。該規則計分簡易,過程迅速。不能吃,門前清很常見。

美國麻將
美國最具影響力的麻將組織就是全美麻將聯盟,簡稱NMJL,美國麻將就是它制定的標準化規則。美國麻將用百搭牌,再加上可以擁有五張或更多牌數的組合,避開了傳統麻將」吃」以及標準牌型,對於美國麻友來說,友好度更好,而且聯盟每年還會推出新規則,增加麻將的可玩性。

日本麻將
日本麻將是從大小上還是規則上,都更偏向於傳統麻將,在此基礎上,發展出了更多獨屬的遊戲規則。日本麻將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競技麻將,從技術角度而言,日本麻將屬於比較基礎的麻將規則,相對於番型,更重視牌型。

土耳其麻將
其實土耳其所謂的麻將跟傳統麻將是有點不太一樣的,在土耳其被當地人稱為「Okey」,比麻將要薄的多,形狀有點類似多米諾骨牌。除了兩張萬能鬼牌,其餘均為數字牌,從1到13,每個數字有8張牌,分為紅、黃、綠、黑四種顏色。

有句話說的好,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麻將在全球各地不僅玩法各不相同,有的地方還在不斷的改進規則,大家約定俗成,除了一些國際比賽之外,並沒有誰統一規則,將麻將的多樣性展示到了淋漓盡致,這就是麻將的魅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19:38 , Processed in 0.029520 second(s), 24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