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89|回復: 0

你的刷牙方法是正確的嗎?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4-7-23 09:01
  • 簽到天數: 20 天

    [LV.4]偶爾看看III

    610

    主題

    677

    帖子

    798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798
    發表於 2014-6-25 09:24: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自GIga Circle - 娛樂分享平台


    我國大部分人在刷牙時都習慣于橫刷法,特別是用力橫刷的人,常有典型和嚴重的楔狀缺損和牙龈退縮。輕者早期牙龈創傷,牙齒酸疼不適,重者牙龈退縮,牙髓病、根尖周病甚至牙齒折斷,下面介紹一種由美國牙科協會推薦的巴氏刷牙法。

      巴氏刷牙法又稱龈溝清掃法或水平顫動法,可有效去除龈溝附近及龈溝內菌斑,防止牙周病,減少楔缺。
      第一步:選擇軟毛牙刷,將牙刷與牙長軸呈45°~60°角指向根尖方向,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按牙龈-牙交界區使刷毛一部分進入龈溝,一部分鋪于龈緣上並盡可能伸入鄰間隙內,用輕柔的壓力,使刷毛略呈弧形,使刷毛在原位作前後方向短距離的水平顫動5~6次,顫動時牙刷移動僅約1毫米,每次2~3顆牙,刷下一組牙時注意重疊放置,刷上颌牙刷毛朝上涵蓋一點牙龈,刷下牙時刷毛朝下,依同樣要領刷。
      第二步:注意循序。張大嘴從右邊最後一顆牙後方頰側依次刷向左邊,然後又從左邊咬合面刷向右邊咬合面,依次循序防止遺漏即右邊開始,右邊結束。左手刷左邊頰側,右手刷右邊頰側。左手刷右邊後牙舌側,右手刷左邊後牙舌側。(口訣:刷牙右邊開始,右邊結束,頰側同側手,舌側對側手)剛開始不習慣,但稍加練習,很快就會熟悉。
      第三步:注意刷牙時間及次數。爲了保證每個牙面都有足夠的拂刷時間,每次不少于一分鍾,早晚各一次。晚上比早上刷牙更重要。白天進食後口腔自潔作用可以消除一部分食物殘渣。睡眠後口腔活動停止,唾液分泌明顯減少,對牙齒起不到沖洗自潔作用食物殘渣就會較長時間停了,細菌以此爲養料,大量生長繁殖,因此早晚刷牙很重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0 07:32 , Processed in 0.029266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