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88|回復: 0

停止傷害你的胃!10個最傷胃的壞習慣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4-7-23 09:01
  • 簽到天數: 20 天

    [LV.4]偶爾看看III

    610

    主題

    677

    帖子

    798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798
    發表於 2014-6-9 17:03: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自GIga Circle - 娛樂分享平台

    胃是五臟中最脆弱的器官,所以應照顧好自己的胃。照顧胃的方法其實有很多,但是平時的壹些壞習慣會帶給胃很大的負擔,以下就是最傷胃的10個壞習慣。

    1,三餐不定時
    胃是壹個嚴格遵守“時間表”的器官,胃液如果沒有食物中和,就會消化胃黏膜本身,對胃黏膜造成損害。

    2,晚餐過飽
    很多人喜歡把壹天的食物營養集中在晚餐上,或者在睡前吃點東西。這樣做,不僅會造成睡眠不安穩,容易導致肥胖,還因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分泌過多而誘發潰瘍。

    3,飲食不潔
    飲食不潔是導致幽門螺桿菌感染而引起胃病和十二指腸潰瘍的重要病因之壹。潰瘍病人可通過餐具、牙具以及接吻等密切接觸傳染,不潔的食物,也是感染的原因之壹。但潰瘍病治愈後,幽門螺桿菌也會消失。

    4。狼吞虎咽
    吃東西太快,食物咀嚼的不夠爛,會導致腸胃不能有效地消化食物而造成胃動力下降。應養成細嚼慢咽的好習慣,能增加唾液的分泌,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5,咖啡濃茶
    咖啡、濃茶均為中樞興奮劑(搖頭丸的成分之壹),能通過反射引起胃粘膜缺血,使胃粘膜的保護功能遭到破壞,從而導致潰瘍發生。

    6,過度疲勞
    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如果過度疲勞,都會引起胃腸供血不足,分泌功能失調,胃酸過多而粘液減少,使粘膜受到損害。

    7,精神緊張
    當壹個人過度緊張、生氣或煩惱的時候,將影響胃的分泌、運動、消化等功能。因此,長期情緒不穩定的人或是遭到精神創傷的病人,容易患胃潰瘍。

    8,酗酒
    每壹天飲用壹小杯的紅酒有助於健康,但是過分的飲用酒精會使胃黏膜糜爛、潰瘍或出血。

    9,煙不離手
    吸煙將使胃粘膜血管收縮,減少胃粘膜的前列腺素合成,這是壹種粘膜保護因子。與此同時,吸煙還會刺激胃酸和蛋白酶的分泌,加重對粘膜的破壞。

    10,濫用藥物
    容易損傷胃粘膜的藥物主要有三類:壹是乙酰水楊酸類(乙酰水楊酸),如阿斯匹林(Aspirin);二是治療風濕性關節炎、痛風、消炎痛、骨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和神經炎等藥物;三是皮質類固醇等激素類藥物。

    應盡量避免服用這些藥物,如必須使用時,則要控制劑量和療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08:23 , Processed in 0.032162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