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1304|回復: 1

悠悠式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31

主題

31

帖子

159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59
發表於 2015-9-23 18:44: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經典動畫—悠悠式
(ゆゆ式)




  已經快到十月了,在本季標準難民番《悠悠哉哉少女日和》第二季(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結束後,可以想像的下一波難民潮會朝著秋季兩大日常型的動畫奔去,分別是《搖曳百合》第三季(ゆるゆり さん☆ハイ!)《以及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第二季(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難民番指的是治癒型的日常系動畫,由於很喜歡這類型動畫的人,在當季結束後會形成一大波需要找同類型動畫治癒的人,然後湧進下一季類似題材動畫的人潮,因此相似類型的動畫都稱為難民番。)






  而類似題材跟氣氛的動畫從很久以前就存在,例如鼎鼎有名的《幸運☆星》(らき☆すた),以及讓許多人入宅坑的《輕音少女K-ON》(けいおん!),雖然說這些都是有著相同氣氛,以目前來說都是難民番的代表,但是其實難民番這一個現象的起頭並不是他們,正是我們要介紹的這一部:《悠悠式》。

剪刀石頭布!唉呀你輸了~ 哎呀我輸了~



  故事內容很簡單,就是感情很好的三位主角:「野野原柚子」(CV:大久保瑠美)、「櫟井唯」(CV:津田美波)以及「日向緣」(CV:種田梨沙),某天三個人加入了一個名為情報處理部的社團,而社員也只有他們三個人。
他們用社內的兩台電腦上網查詢各種單字,然後用得到的那些知識或情報來做閒聊,最後在白板上面寫下今天的總結。
而在社團活動時也會遇到溫柔的老師,以及遇到新的朋友,就這樣,三個人熱鬧的校園生活就這樣輕輕鬆鬆的展開了。







  在路上撿到五十塊的時候,本來應該直接把它撿起來的你,會不會開始思考了起來:「把它撿起來,還是把這份運氣存著,等到下一次需要好運的時候在用上呢?」。

  你會不會對著朋友把嘴唇不斷的閉緊後在張開,不斷的用出波波波的聲音來煩朋友呢?

  高中的時候,坐著木頭的課桌椅,你跟同學閒聊的時候,會不會把椅子的腳懸空,晃來晃去當作娛樂呢?

  冬天的時候,會不會刻意的用冰冰冷冷的手去伸進朋友的衣服裡去嚇他呢?

被這樣弄想殺人的我想不在少數



  就是這樣,在日常的話題中做著日常生活常發生的小事,但是這些事情,等到出了社會之後,就越來越少做了……
工作的壓力,現實的經濟問題,復雜的人際關係,開始讓你越來越難注意到這些小細節,而當你打開這部動畫的時候,那青春的回憶如潮水般的回湧到了你的腦海中……

  當然,除了這些平常自己就會做的舉動之外,還有一些是沒有靈光一閃或是沒有相當的運氣就不會發生的事情。

  例如在白板的角上面戴上面具,然後在白板上面畫出身體,之後再做出各種小短劇。

接下來是要放滿水泡澡嗎?


  不然就是鴿子偶然停在手上,然後想辦法做個金雞獨立的動作。

鴿子沒有,不過鸚鵡應該很多人有經驗過。



這成功……了嗎?



  還有下意識的去襲朋友的胸,結果對方像個拳擊手般的使出了刺拳,而妳也像個拳擊手般的閃掉

不做死就不會死



  還有一些是動畫才會做的無厘頭舉動,萌死人不償命的裝可愛,還有讓人想一拳灌下去的欠打表情。

欸嘿嘿,這樣我頭髮就變長了~

這段當初讓筆者笑了快十分鐘


  像是在人家家裡模仿海草在水裡飄來飄去的舉動,或是突然來一段拳擊秀,我想在現實應該都不太會發生的……吧。

飄啊飄~飄啊飄~飄啊飄~

這時候嘴巴還要配音 咻 咻咻 咻咻 咻!



  或是別人請妳吃新上市的東西時,說吃過了還拿過來一口吃下,再擺個欠打的表情。

嗯?來不及了,我已經吃到嘴巴了(嚼嚼)



  有趣的還有他們去查的一些資料,查的資料或許沒有什麼用但是都挺有趣的。

太陽啊!你距離地球那麼遠,真虧你還能照到這邊!



  另外,像筆者一樣剛開始對日文只了解一點點皮毛的時候看,有些笑點或許感覺不出來,但是等到日文進步到一個程度去看之後,不但會發現自己的日文程度有進步,就連他們說的笑話自己也能產生共鳴。
雖然限定的族群有點小,不過有讀者是跟我一樣開始慢慢接觸日文的話,也很推薦去看這部動畫,他裡面有時候還會介紹一些日本特色的東西。

我沒有偷東西怎麼探測器還會叫


  除了題材以外,作畫風格是很接近原作的,或許剛開始看還不太能夠接受這種畫風,但是習慣了之後會發現這種畫風跟題材銜接起來意外的搭,加上動畫公司將劇情節奏掌握的很好,中間不會有太多冗長或是無意義的空檔,基本上每秒都有可以讓人專心觀看及連想到其他東西的元素,常常看完A部分進入到B部分的時候,才驚覺怎麼動畫才播一半而已?內容可以說是相當的豐富。
  (動畫以開頭、中場、片尾作為三部分,片頭標題字幕打出來後至中場為A部分,中場結束後至片尾曲部分為B部分,而片尾曲後的預告為C部分。)

在背景跟小細節上面做得很棒,人物則是原作的關係。



  還有聲優的演出也很棒,大久保瑠美將柚子那種用各種奇葩的方式引起朋友的注意,裝傻裝到天邊去的個性,以及那種笨蛋的衝勁都演示的很棒,尤其這種角色更是需要一些浮誇的演技,在大久保瑠美剛出道沒多久時拿這種角色反而剛剛好。
像是在騙老師肩膀上有蜘蛛的片段,那個混濁的雙眼以及冷冷的配音方式,合起來真的是讓人感覺這傢伙還真惡劣。還有在社團裡面裝嬌媚的時候,那種成熟的御姐聲線真是讓人眼睛一亮,還有在跟唯抬槓的時候,那種故意的語氣真的是很欠打也很可愛。
雖然這部沒有讓她發揮到那種流氓般的語氣,不過能聽到這些演出已經很棒了。

既然做死就有死的覺悟了吧?

噢 嗚哇 噢 嗚哇

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了



  津田美波筆者從搖曳百合開始就很關注他,可惜她之後並沒有接到什麼戲分多的配角或是主角,她那吐槽的方式是讓筆者最為喜歡的一個特點,而剛好這一部的唯不但是個吐槽役角色,就連名字的發音都跟搖曳百合的結衣一樣,都是YUI(ゆい)。
那種帶著愛吐槽,嘴巴說著已經不想在管你,可是又很關心你的傲嬌語氣,我想是津田美波最大的特點之一吧。
  另外,大久保瑠美是在《搖曳百合》中配吉川千夏,你跟結衣前輩甜甜蜜蜜的願望在這部裡實現了。

煩躁

無奈

雖然是這樣還是會陪兩個人去胡鬧



  而種田梨沙這次配的緣,是她幾乎沒有用過的聲線,當初筆者在聽的時候過了好久才反應:什麼?這是種田?大部分筆者聽到種田的聲線大多是健康的少女聲音,頂多帶點害羞或是略為強勢,很少聽到她用這種輕飄飄軟綿綿,如同夢遊在世界的這種天然呆語氣。

雖然平常呆呆的

但是玩起來還是很HIGH的

鬧起來當然也是很歡的


  特別提一點,種田梨沙的歌唱力在業界中是知名的偏高,但是津田美波也不低,而在本部動畫中還要用種田梨沙還要用角色的聲音去唱,所以在 OP 中,津田美波的聲音特別突出,這一點在當時引起了不小的討論。

劇中人物集合



  而讓人在意的百合部分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與其說是百合不如說是朋友之間的佔有慾,但是用動畫表現出來,百合黨表示非常滿意。

給你錢!快親!

嘴邊沾到東西了

吶吶

幫我舔掉好嗎?



  不過這部的評價還蠻兩極化的,但是筆者認為主要是有沒有對到這部作品的口味的關係,希望這次推出的菜能讓喜歡獨特口味的讀者們品嘗到,咱們就下次再見啦。



【其他精選文章】

※《 2015TGS SHOW GIRL 大合集
※《 經典小說介紹—流星‧蝴蝶‧劍


動畫介紹心得由此去
小說漫畫介紹由此去
專欄作品由此去
場次心得文由此去
更多新聞由此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5-10-5 13:07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0

    主題

    6

    帖子

    4

    積分

    等級1

    Rank: 1

    積分
    4
    發表於 2015-10-5 13:21:05 | 顯示全部樓層
    What a nice story, thanks brother for the material.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19 06:39 , Processed in 0.030046 second(s), 23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