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813|回復: 2

外籍生:台灣超商超厲害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11-26 23:32
  • 簽到天數: 53 天

    [LV.5]常住居民I

    38

    主題

    170

    帖子

    328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328
    發表於 2014-2-19 01:08: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國時報【湯雅雯╱台北報導】
    台灣的便利商店讓在台灣求學的外國留學生印象深刻!外籍生普遍認為,台灣的便利商店真的很「便利」,24小時全天營業,隨時都有得吃、有的買,猶如他們的海外衣食父母。
    來自葡萄牙的倪爾森,目前在台師大國語教學中心學中文。他說,歐洲的超商都很早關門,沒有像台灣開24小時,而且歐洲人習慣一次買好一周的食材,台灣因為超商多、又全天營業,可以一次只買一餐,過去他不喜歡吃微波食品,但來台卻愛上超商的「麻婆豆腐燴飯」。
    倪爾森說,台灣的便利商店不僅食物選擇多,還賣咖啡,在國外想喝咖啡,通常都要去咖啡店買,台灣的便利商店有座位區、露天咖啡座,可買杯咖啡享受片刻休閒時光。此外,在台灣要和國外家人通話,手機預付卡在便利商店就買得到,所有吃喝、通訊等生活問題,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解決。
    來台灣僅短短3個月的澳洲學生孫義洋,就體會到台灣便利商店和澳洲「很不一樣」。他說,台灣便利商店連水果都有賣,還有手機預付卡、火車票,統統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得到,「感覺很厲害。」
    從荷蘭來台半年,同樣在師大語言中心學中文的曹希安說,荷蘭沒有這麼多便利商店,且很早就打烊,台灣便利商店的服務態度很好,感覺很親切,讓他們在異鄉也能感受到溫暖。
    來自印尼、中原大學機械系畢業生魏福勝在台灣待了7年,他說,台灣便利商店可以寄包裹、付電費,這些服務都是印尼沒有的。
    中原大學應用外語所的韓國學生曹庚鉉說,台灣的便利商店比韓國大,賣的東西也比較多,過年或颱風季節時,很多餐廳沒開,此時就只能仰賴便利商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2-20 01:14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1

    主題

    6

    帖子

    39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39
    發表於 2014-2-20 13:13:0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現在人在德國。 最想念的就是超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麥金塔龜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4-2-20 14:55:03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14:43 , Processed in 0.030596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