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668|回復: 1

為了省錢讓子女讀書 男子住在地下道20年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1-30 14:54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295

    主題

    394

    帖子

    301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301
    發表於 2013-12-10 10:23: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竟然還有人居住在井底下!」昨日有市民反映,「取車看到一個老太太把井蓋打開進入了下水道,慌忙跑上去想幫忙並且報警,走近一看,下水道裡有燈光和孩子的笑聲,還有被子,應該是睡著人……我問老太太需不需要幫助,老太太說不用,挺暖和的…」

    ▼老夫婦居住的井



    2013年12月4日,北京,朝陽區麗都花園路井底下居住著一對老夫婦,兩位老人近70歲,在此居住已有五六年,白天外出乞討,晚上回來居住。井蓋上蓋著紙板、薄膜,並用石頭壓住,井蓋正中間寫著一個「暖」字。在附近打掃落葉的張先生說「聽說他們還有兩個兒子,前段時間有個兒子來過,在附近賣傘,後來就沒見到過,估計回老家了。」

    ▼老夫婦住的井蓋上蓋著紙板、薄膜



    進入井內,微光中看到這裡約有4平方米大小,濕漉漉的地面上鋪著一張白色泡沫紙。沿著井壁有數根銹跡斑斑的管道,管道上堆放著各種雜物,還有兩件外套。

    ▼打開井蓋,發現井內有污水,漂浮著鞋、雨傘、方便面桶等物品



    ▼沿著井壁有數根銹跡斑斑的管道,管道上堆放著各種雜物,還有兩件外套



    ▼井內沒有光源,只能靠手電筒照明





    鄰井 一男子自稱住近20年

    離該井西側大約50米,還有一個紙板覆蓋、井蓋上寫著「熱」字的井。搬開井蓋,一股酸臭味撲面而來,記者剛打算入內一探究竟,被一位中年男士叫住。他是這口井的「主人」王先生。他稱自己今年53歲,家在懷柔農村,在井下已居住近20年,家裡共有三個孩子,兩個女兒正上高中,兒子上國中。

    「三個孩子上學得花不少錢,家裡沒有其他生活來源,妻子負責在家看孩子,我出來打打工,房租太貴,至少一個月也得300元(約新台幣1500元)。」「我這把年紀,就是每天在這附近洗車,空閒的時間就撿廢品賣。雖然回家只需要3個小時左右,但已經很久沒回家了,沒掙上錢。」他尷尬地笑了笑。

    現在老人和王先生已經被警察暫時安排在附近一住所居住。警察:「我們會與其家屬聯繫,如需救助,會把他送往救助中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難過
    2014-2-12 11:19
  • 簽到天數: 75 天

    [LV.6]常住居民II

    463

    主題

    888

    帖子

    946

    積分

    等級6

    Rank: 2

    積分
    946
    發表於 2013-12-11 08:28:24 | 顯示全部樓層
    天下父母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20:28 , Processed in 0.030414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