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815|回復: 0

[好康分享] 婚姻中有效溝通的關鍵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4

主題

8

帖子

6

積分

等級1

Rank: 1

積分
6
發表於 2019-8-26 09:51: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關於婚姻成功的原因的研究表明,幸福和健康的夫妻在他們的關係中表現出5:1的積極和消極行爲。

這意味着幸福的夫妻之間的積極互動(即傾聽、認可對方、使用柔和的語言、表達讚賞、肯定、身體上的愛撫、讚美等等)是消極互動(即提高嗓門、抱怨或表達憤怒)的五倍。

改善人際關係溝通質量的建議:

有意識地花時間在一起聊天。平均每對夫妻每週只花20分鐘與對方交談。關掉電子設備,每天花20-30分鐘的時間來了解彼此。


多使用“我”,少使用“你”。這會減少你的配偶覺得他們需要保護自己的機會。例如,“我希望你能經常承認我在家做了多少工作來照顧你和孩子。”


要具體。當問題出現時,要具體。籠統的概括,比如“你總是這樣做!”是沒有用的。


避免心智解讀。當別人表現得比你更瞭解你的真實想法時,你會感到非常沮喪。


建設性地表達消極情緒。有時你會感到痛苦、怨恨、失望或不贊成。爲了發生改變,這些感覺需要交流。但是,你如何表達這些想法是至關重要的。“我真的很失望,你今晚又要工作到很晚,”和“你顯然一點也不關心我或孩子們。”如果你這樣做了,你就不會每天工作到很晚。”


傾聽而不是防禦。爲了婚姻的成功,夫妻雙方都必須能夠聽到對方的抱怨,而不產生抵觸情緒。這比學習如何有效地表達消極情緒要困難得多。


自由表達積極的情緒。大多數人表達消極情緒的速度比表達積極情緒快。對配偶的肯定對婚姻的健康至關重要。向你的配偶表達的積極的感情,如感激、愛、尊重、讚賞、認同和溫暖,就像把錢存入你的愛情賬戶。你應該有5個正存款對應1個負存款。如果你的讚美超過了你的抱怨,你的配偶會關注你的抱怨。如果你的抱怨超過了你的讚美,你的批評就會被充耳不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16:16 , Processed in 0.028618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