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613|回復: 0

Iron Maiden 如何操作盜版數據賺進百萬美金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難過
    2014-2-12 11:19
  • 簽到天數: 75 天

    [LV.6]常住居民II

    463

    主題

    888

    帖子

    946

    積分

    等級6

    Rank: 2

    積分
    946
    發表於 2013-12-28 10:54: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自從網路與線上盜版開始氾濫,音樂家無不受這項先進科技的折磨,並且讓音樂廠牌與唱片行接二連三的倒閉,不同書店如 Amazon 一般的成功轉型,唱片業持續慘澹,並且網路購買的機制如 iTunes 或 Spotify 並沒有帶來太大幫助。 自 2003 至 2009 年,美國已有三分之一,超過 3,700 間唱片行倒閉,英國則是驚人的有超過七成的唱片行在近十年內消失。而在這樣的時代潮流之下,仍有少數的企業,硬是將自身的頹勢逆轉。


    在近期「1000間啟發英國的公司」名單中,只有六間公司為音樂業者,其中一間為 Maiden LLP ,也就是英國樂團 Iron Maiden 鐵娘子所屬公司。 Iron Maiden 是知名的重金屬搖滾樂團,於 1975 年便成立,成軍超過 30 年歷史,至今仍深具影響力。


    Maiden LLP 僱用了 BitTorrent 分析公司 Musicmetric,從社群媒體與 BT 網路分析與擷取對於他們音樂討論度最高和盜版流動最猖獗的地區,也就是歌迷層十分密集的區域,獲取這些數據後再決定如何反應。 以 Iron Maiden 為例,時至今日在北美與歐洲仍是歌迷數名列前茅的樂團,但他們發現了中南美洲擁有最多的 Twitter 關注者,並且 BT 流量在此地區同樣為最高。於是他們決定在這些地區開始巡迴表演,光是巴西 São Paulo 的演唱會就為他們賺進了 258 萬美元。在此同時,線上歌迷數量也有顯著的成長。相較於不斷提出官司訴訟, Iron Maiden 以獨到的視點與逆向操作在持續動盪的音樂產業中存活下來。



    轉載自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18:17 , Processed in 0.033201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