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784|回復: 0

Bicycle Brand: Vanhulsteijn 荷蘭超級手工車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1-19 11:20
  • 簽到天數: 32 天

    [LV.5]常住居民I

    41

    主題

    167

    帖子

    281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281
    發表於 2013-12-27 14:17: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雖說傳統車型無法被取代,但這台車的造型你怎能說不帥?

    誇張彎曲的線條完全打破傳統車架的格局,坐墊懸浮於半空中,不但創造出令人驚艷的效果,更可讓你輕鬆的將車子背在肩上。

    材料是不鏽鋼,聽起來有重,但組好一台單速車約莫9.5公斤(官網數據),似乎還可以接受,至於塗裝是比一般傳統噴烤更厲害的粉體烤漆,但都用不鏽鋼了,當然要直接露出來原本金屬質感才帥啊!所以他們也有提供完全沒有噴漆的不鏽鋼拋光版!









    原色拋光我喜歡 via

    因這台車的特殊造型,讓車架的尺寸變得相當重要,而目前有五種尺寸可選,其他的輪組握把、腳踏、坐墊、煞車等配備,都可以依照顧客喜歡做選擇和搭配。

    雖說最小號官網建議的身高是168公分以下,但還是奉勸矮個子的朋友,為了您的身體健康,我看還是別硬騎得好,一個不小心,還真不知道會傷到哪裡....為了你的下一代,忍著點吧~




    而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但然沒有!

    Vanhulsteijn在今年與蘇富比拍賣合作,打造出更具特色與豪華的Vanhulsteijn with Japanese Lacquer Finish (生漆塗裝)版,限量五台,並締造出拍破44000美元的高價。


    via


    至於甚麼是生漆咧?!


    大家應該有聽過漆器,漆器其實是一個運用了非常具有歷史的技術所完成的器具,過程需要經過反覆多次的塗抹生漆、風乾、研磨、拋光,才得以呈現漆的自然光澤感。這些生漆都是來自自然界的漆樹所萃取出,屬於天然的塑酯,硬化後具有相當的硬度和抗污、抗酸性,可以保護底下的材質,而生漆在製作漆器的過程中,除了可以染成許多種顏色外,也可以將貝殼、翠玉、黃金等貴礦石鑲至其中,進而發展與創造出更多華麗與高水準的技術。


    via


    via

    via

    via

    via

    via



    而這台特製版的車,不但不鏽鋼材,還用這樣工藝等級的技術來做塗裝,並搭配金箔和純手工拋光,來來回回重複60幾層,才得以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紋路。可見這台比汽車還貴自行車,所耗費的人力與材料成本之高,貴也不是貴的沒有它的道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製作過程影片:



    真心覺得一個好看的造型之所以好看,不單只是因為它漂亮,而是因為每個造型的背後所賦予了功能和設計者的想法讓人動容,這台車是難得打破重統格局又做得如此吸引目光,難怪可以受到大家喜愛,成功的走向高級路線。

    目前只有在阿納姆(荷蘭)、蘇黎世(瑞士)、巴黎(法國)、策爾寧(德國)這幾個城市有經銷商。一台車1565~3100歐元不等,依選配不同而不同,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快要五萬美元的那台,只是...可能已經賣光了....

    轉載自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5 06:19 , Processed in 0.038901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