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1004|回復: 0

[好康分享] 男人刮胡子的禁忌有哪些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1

主題

3

帖子

7

積分

等級1

Rank: 1

積分
7
發表於 2018-3-21 17:13: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刮胡子基本是每個男人都要做的事情,那么刮胡子要注意什么呢?正確步驟是什么?
  在雄性激素的作用下,胡子會長得越來越快,每天刮胡子是每一位男性朋友必做的事情。有的男性朋友不用刮胡刀,反而選擇拔胡子,他們以為這樣就可以將胡子連根拔掉,其實這樣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下面我們就介紹下男性刮胡子要注意的事項和刮胡子的正確步驟。

  男人刮胡子謹記6大禁忌

  1、不要從不同方向刮胡子

  因為長胡子的部位血管分布要多,養分也很充足,所以胡子會天天長,一次是刮不完的。但是,你也不需要從各個方向向胡子發起猛攻,這樣得到的結果,只能是把胡須剃得太短,最終形成倒須。

  2、要選擇在清晨刮胡子

  清晨是剃須的最佳時間,睡眠中由于新陳代謝加快,皮脂腺分泌旺盛,使得毛發生長迅速。經過一夜 “瘋”長,早晨正是最好“砍伐”時機。而且這時的皮膚也比較放松,剃須也可減少被刮傷的幾率哦。

  3、避免在洗澡前刮胡子

  因為剛剛剃須后的皮膚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創,比較敏感,這時馬上洗澡,沐浴液、洗發液還有熱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剃須部位的不適,甚至是發紅。

  4、遵守26度刮胡子法則

  剃須時應繃緊皮膚,以減少剃刀在皮膚上運行時的阻力。然后適量涂抹剃須膏,先從鬢邊、兩頰及頸部刮起,其次是下顎,理想角度是26度左右,并盡可能減少回刮。

  5、避免在運動前刮胡子

  運動時,身體的血液循環加快,大量的汗液會刺激你剛剛刮過的皮膚,引起不適甚至是感染。

  6、不要拔向內生長的胡須

  不要用鑷子把它拔掉,應該小心地把它拉出來,用剃須刀刮掉,然后再用須后水及須后乳滋潤皮膚。

  男人如何正確地剃須?

  1、剃須前奏2分鐘

  胡須相對于肌膚要硬很多,為了讓剃須更容易以及在剃須摩擦的過稱中不傷害到肌膚,那么剃須前的準備工作很重要。

  1分鐘熱毛巾敷臉:熱水能軟化胡須并且讓毛孔擴張,使胡須變得容易剃除。

男人刮胡子的禁忌有哪些 男人刮胡子要注意什么 怎么樣正確刮胡子

  1分鐘涂剃須泡沫:可以使用按壓式的剃須泡沫產品,這樣就省去了用手來打出泡沫的時間,刮胡泡沫有潤滑和軟化須根的作用。

  2、剃須進行1分鐘

  1分鐘“刮”胡須(使用手動剃須刀):有了之前的準備工作,進行剃須時就更加暢通了。先順著胡須生長的方向刮,可以剃掉大多數胡須,還可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接下來再逆著胡須生長的方向重復刮一次即可。

  1分鐘“剃”胡須(使用電動剃須刀):現在電動剃須刀都有了干濕兩用的功能,在涂抹刮胡泡沫后使用,能減少對臉部的摩擦。剃須方式和手動的一樣。


  3、須后護理2分鐘

  30秒擦干皮膚:用柔軟的毛巾輕輕擦干皮膚和多余的泡沫。

  30秒拍須后水:鎮靜、舒緩肌膚。用雙手將須后水以輕拍的方式搽到剛剃須的皮膚上。須后水有舒緩肌膚和消炎的作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0 02:40 , Processed in 0.029326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