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586|回復: 1

藍色巨人的未來五大預測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難過
    2014-2-12 11:19
  • 簽到天數: 75 天

    [LV.6]常住居民II

    463

    主題

    888

    帖子

    946

    積分

    等級6

    Rank: 2

    積分
    946
    發表於 2013-12-22 22:22: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IBM 剛剛公佈了最新的未來 5 年 5 大預測。這些預測是透過對 22 萬科技從業者的調查後,由 IBM 的眾多實驗室通力分析得出的結論。凡事預則立,最近 8 年,IBM 每年都要進行這樣的預測—以便於該公司集中研發火力。

    概而言之,IBM 的這5 項預測是:

    • 更智慧的教室
    • 更智慧的商店
    • 更智慧的醫療
    • 更智慧的安全
    • 更智慧的城市

    這些預測均基於一個事實:機器正變得越來越智慧,越來越緊湊。機器會努力去了解人,分析理由,並以越來越自然和客製化的方式參與進來。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以及適應性學習將為這些創新提供技術支持。當然,IBM 也認為,這些創新均會引發隱私及安全方面的問題,儘管這些技術都會有適當的安全及隱私保障。

    1、更智慧的教室

    網路教室會去了解學生。IBM 認為未來的教室將會賦予教育者了解每一位學生的工具,為每一名學生提供量身定作的課程安排。
    IBM 認為未來教師會利用電子學習平台的測試成績、出勤情況、學生行為等「縱向數據」來了解學生。透過雲端平台提供過來的複雜分析能幫助教師判斷哪一位學生存在風險,學習障礙是什麼,還可以提供幫助學生的手段。

    目前 IBM 正在與擁有 17 萬學生的紐約州谷內郡公立學校(Gwinnett County Public Sc​​hools)開展一項旨在提高畢業率的研究專案。對分析投入了 100 億美元巨資之後,IBM 相信自己能駕馭好這些大數據,幫助學生實現這一目標。

    這些分析工具當然不能取代教師,但一個班有好幾十號人,老師沒辦法面面俱到。這些工具可以極大提高老師的效率,幫助其識別出有閱讀障礙和顯示出非凡天分的學生。

    2、更智慧的商店

    IBM 認為未來各地的零售商店將會擊敗網路商店。去年全球網路交易額突破了 1 兆美元。儘管實體零售商在電子商務巨頭的衝擊之下處境艱難,但創新將幫助實體店扭轉局面。零售商將利用商店的即時性及與客戶的地理接近便利來打造出網路商店無法複製的體驗。創新將把網路的威力帶到買家能觸及的地方。零售商將會利用 Watson 之類的人工智能來經營,網路能武裝售貨員的大腦,而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則可以為商品陳列架提供更豐富的訊息。有了這些技術,商店將可以預測買家大部分的需求。而且不需要為到貨等上兩天。

    IBM 的 Meyerson 假設了這樣一個場景,顧客一進店商店會詢問是否要看某款照相機,是否需要售貨員過來引導。他認為這種前瞻性主動性的服務無需要顧客去尋找幫助,將會是非常強大的。以後甚至網路商店也會要考慮設置陳列室來幫助銷售。

    而個體經營的實體店有了技術支撐以後也能夠與大型電子商務巨頭匹敵。

    3、更智慧的醫療

    情況嚴峻,預計到 2030 年全球的癌症發生率將增加 75%。但是IBM 預計在5 年內醫生將可以利用病人的 DNA 與治療結果關聯來幫助他們恢復健康。電腦將幫助醫生理解腫瘤對病人的影響至 DNA 的水平,電腦可以找出對付癌症最有效的藥物,並提供量個人治療方案,希望透過基因剖析將確定治療方案的時間從數週降至數分鐘。

    4、更智慧的安全

    我們的密碼、身份、裝置前所未有的多。但在安全性上卻是十分脆弱。IBM 設想未來會有受訓的數位警衛專門保護受委託的人和東西。該數位警衛會通過背景、環境及歷史數據分析來驗證使用者在不同裝置上的身份。該警衛可以了解使用者習慣,並對超出常規的行為做出推斷,甚至還有可能檢測出某人身份遭入侵的情況。對某人有了全方位了解之後,其身份將很難被盜用。

    這種情況下,使用者不用去尋找攻擊的跡象,數位警衛會觀察對裝置的操作行為,然後識別出其中的異常,並發出警示。

    5、更智慧的城市

    IBM 認為未來的城市將會使居民有更好的生活。預計到 2030 年發展中世界的城鎮人口將佔全球城鎮人口的80%,而到了 2050 年,全球人口的 70% 都將是城市人口。在如此高速的城鎮化率下,唯有自動化才能進行城市管理,通過學習城市居民的需求、喜好、所作所為以及遷徙,智慧城市將可以實時理解數十億事件的發生。

    IBM 預測城市會消化吸收市民免費提供的那些訊息,然後調配資源到所需的地方。行動裝置和社會化互動可幫助市民與城市領袖交談。IBM 在巴西就推出了一個類似的群眾外包工具,該工具可讓使用者藉由手機報告出行困難的問題,從而讓政府改善道路,幫助殘疾人更好地出行。

    超級聯網的城市所帶來的好處是可以獲得即時回饋,從而讓政府的反應速度大為提高。

    轉載自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2013-12-22 22:38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2

    主題

    8

    帖子

    44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44
    發表於 2013-12-22 22:43:35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好很強大!!!!很好很強大!!!!很好很強大!!!!很好很強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07:25 , Processed in 0.032946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