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867|回復: 0

[海外作品淺論]最快的男人、平行世界和時空穿梭者-閃電俠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5

主題

9

帖子

69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
發表於 2016-9-2 16:07: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繼史蒂芬·艾梅爾主演的《綠箭俠》,帶起了CW電視台的DC影集狂風2年後,在2014年,DC最重要英雄之一的「閃電俠」,終於回到了睽違24年的TV領域。這部《閃電俠》可說是DC影集計畫的重頭戲,而它也成功透過淺顯易懂的方法,為各位介紹了這位DC三巨頭之一的故事,是一部與他的前輩一樣,十分適合新手觀看的影集。現在就讓我們稍微來介紹一下影集「閃電俠」,好讓各位了解閃電俠的故事吧!


閃電俠的出身和影集的故事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閃電俠,嚴格來說是其實是第二代(總共有四代閃電俠,但今天只介紹最重要的那個),他的名字是巴里‧艾倫,在中央市警局內擔任鑑識員(或法醫)的工作,他的父親因為殺害妻子的罪名而關在牢內,多年來巴里一直試圖洗刷父親的罪名。而在某日,巴里在一場意外中與化學藥品一起被閃電擊中,而獲得能夠進行高速移動的超能力「神速力」。但同時,他也發現城內出現了很多他這樣的「超人類」,於是他就與夥伴們合作,成為了守護中央市的「閃電俠(THE FLASH)」。



影集版本的重要人物

由於《閃電俠》是基於同屬CW電視台的《綠箭俠》 ​​​​​​​​ 影集所開發的影集,所以這個版本的閃電俠,設定上與原作有一定程度的出入,也不時會與綠箭俠有所牽扯(原作中閃電俠的好朋友應該是綠燈俠哈爾‧喬丹)。但基本上還是大致符合閃電俠的故事主軸,除了反派設定有點偏外,算是改編的非常好的作品。以下就讓我們以影集版的設定,在不過度捏他的前提下,簡單介紹一下主要的角色:

「閃電俠」巴里·艾倫(Barry Allen



  本作的主角,本名是巴里‧艾倫。由於星辰實驗室運轉大型強子對撞機而引起的意外,被化學物品和閃電一起打中而獲得了「神速力」。為了洗刷父親的冤案和對抗與他一起誕生的其他超人類,他與星辰實驗室的朋友合作,成為了守護城市的閃電俠。順道一提,他的演員湯瑪仕·葛蘭·高斯汀(Thomas Grant Gustin),各位或許會有點印象,他之前演過《歡樂合唱團》。


艾莉絲·威斯特(Iris West)
         在原作漫畫中是閃電俠的妻子,而在影集中與巴里感情很好的青梅竹馬。她是巴里的養父喬·威斯特的女兒,在影 ​​​​​​​​ 集中與巴里有若干的感情戲碼。



▲原作中其實是白人的艾莉絲,在影集中改成了黑人


「冰霜殺手」凱特琳·史諾(Caitlin Snow)

        星辰實驗室的一員,優秀的生物工程學家。在實驗意外當天,她失去了未婚夫,在之後得知巴里的能力後,幫助巴里習慣他的能力帶來的反作用,成為了閃電俠團隊的一員,在新52的原作中她還有另一個身分是超人類反派「冰霜殺手」,擁有吸取熱能 ​​​​​​​​ 的力量。順帶一提她的丈夫並未死去,而是成為另一位英雄「火風暴」,各位將有機會看到她以冰霜殺手的姿態活躍(但火風暴就讓我留到下次《明日傳奇》再介紹了)。  



▲包括現在的漫畫在內都為了配合影集的發展而將冰霜殺手的設定修改成與影集差不多


「震波」史科·雷蒙(Cisco Ramon )
       星辰實驗室的一員,機械工程的年輕天才。在發現了巴里的能力後,他興奮地打造了閃電俠的裝備並提供了完整的資源,可說是最熱衷於英雄活動的一員。而在原作中,他則是一位名叫「震波」的英雄,能夠從身上發出震動波攻擊敵人。各位可以慢慢觀察他將如何發揮原作角色的能力來幫助巴里。  




▲與原作造型差距甚鉅的震波,在影集中會逐漸發現自己的能力

  而除了同伴外,閃電俠影集也收錄了非常之多的反派,數量甚至遠比他的前輩「綠箭俠」還要多,以下就讓我們擷取比較原作也比較有戲的三組重點人馬介紹:

「逆閃電」艾爾伯德·斯旺(Eobard Thawne
  閃電俠系列的主要反派。與閃電俠一樣都擁有神速力,而在影集版本中採用的是二代的設定。他的真名是艾爾伯德·斯旺,真身是未來人,與未來的閃電俠是宿敵,而為了殺死閃電俠,他穿梭時空嘗試殺死年幼的巴里,但卻被來自同樣時間的巴里所阻止,他們兩個人的戰爭,將在第三季引發影集版的「閃點」事件。各位可以在影集第一季看到逆閃電與閃電俠的精采對決。




無賴幫(Rogues)

        閃電俠系列的主要反派組合,由寒冷隊長創立,成員包括熱浪、吹笛手、天氣巫師、鏡像大師、金色滑翔者等人,全員都是在中央市活動的閃電俠反派。但比起其他動不動就要致人於死的反派,無賴幫有堅固的幫規「不到萬不得已絕不殺人」,而且因為沒有野心和力量(成員幾乎都是靠單一科技的力量在犯罪),這讓它們只進行小型犯罪。如果有正當理由,他們甚至會幫助英雄對抗其他威脅更大的反派。他們的存在讓閃電俠的故事輕鬆了不少,在有他們在的期間中央市就像《飛天小女警》的小鎮村一樣有趣。


        而在影集的版本中,則為了配合「綠箭俠」有點黑暗的風格,拿掉了「不殺」的設定,他們的個性也比漫畫版扭曲一點,在第一季各位可以盡情欣賞無賴幫成員與閃電俠的戰鬥。




影集版本的服裝比較沒那麼COSPLAY的感覺


極速(Zoom)

  
嚴格來說,他也是逆閃電一員,是第三代的逆閃電。在原作中,他的本名是亨特·佐勒蒙,來自平行世界(跑到平行世界也是神速力的能力)。他是一個扭曲的閃電俠崇拜者,由於拜託閃電俠改變歷史恢復他身體的傷殘被拒絕,而使用偷來的道具化身成製服上塗黑的逆閃電,想要透過製造傷痛「幫助」閃電俠成為他理想中的英雄(有種想要扮演猶大的感覺)。而在影集的版本中,他的設定則相對簡單,但同樣是來自平行世界的極速者,同時手下還有諸多的平行世界反派,整個第二季的反派幾乎都隸屬他旗下,各位可以藉此一窺DC玩平行世界梗的功力。順道一提,他在影集的製服其實比較接近「黑閃電」(Black Flash或稱死亡行者),但沒有黑閃電那種一碰就會死人的能力就是了。




深入淺出神速力
  而閃電俠系列的故事核心,當然就是「神速力」了。神速力可不只是快速移動那麼簡單,在駕馭神速力的同時、極速者可以把肉體量子分解來穿過障礙、進行超震動來毀滅物體、甚至進行時光穿梭,而因為這破格又具有發展性的能力,讓閃電俠成為少數可以用自己的能力當長篇故事主題的英雄。


  在閃電俠穿梭時空的劇情中,發現神速力內藏著若干誤闖領域的雜物且因為穿梭時空的力量,閃電俠甚至引起了2011年的DC年度大事件《閃點》,並帶出了之後的重啟漫畫系列「新52」和最近的新系列「DC宇宙:重生」,影響力可說是絲毫不下於MARVEL 緋紅女巫的魔法,是改變世界級的超級力量。而影集表現非常優秀的地方,就在於敘述神速力祕密的方式非常的優秀,藉由巴里不斷的成長,讀者們也可以從單純的「閃電俠就是跑得快」這種認知,進而提升到可以享受平行世界、多重宇宙、以及時空穿梭這些比較複雜的議題,就算是不太理解閃電俠背景的新粉絲,享受起來也很輕鬆,可說是一次非常不錯的重啟。


▲在原作漫畫裡頭,神速力是在高位界域借給極速者的能量,是個規則模糊的概念


  但可惜的是如果詳細敘述起來實在是太長太複雜了,且會直接捏他到影集的內容,所以如果有興趣的進一步了解神速力和《閃點》事件的讀者,除了接下來的第三季影集外,還可以參考:《閃點(Flashpoint) 》和《DC宇宙:重生》這兩部漫畫,以及動畫電影《正義聯盟:閃點駁論》,即便不看閃點眾多的支線,只看動畫電影也足以了解閃點事件的九成面貌,個人非常推薦。

        而最後還是要跟各位提醒一下,「閃電俠」的第三季故事,在之前已經放出了預告,各位可以從其中台詞發現,故事即將進入閃電俠最重要的「閃點」事件,像要藉此了解閃電俠的粉絲,不妨就從現在開始預習前兩季,準備一起踏入影集的「閃點」事件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19 13:43 , Processed in 0.038637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