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25942|回復: 0

衣服上的油漆怎麽去掉!!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4-7-23 09:01
  • 簽到天數: 20 天

    [LV.4]偶爾看看III

    610

    主題

    677

    帖子

    798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798
    發表於 2014-6-10 16:49: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自GIga Circle - 娛樂分享平台


    壹不小心,衣服上沾上了油漆是不是很頭疼,那麽今天生活小妙招就給您介紹幾個清除衣服上油漆的小妙招。




    衣服上沾的油漆,有剛沾上的軟油漆和時間比較長的幹油漆,兩種清理的方式不太壹樣,就分別介紹。通常用汽油、香蕉水去除,會嚴重影響衣物的面料和質地面積較大的話慎用。要是貴重衣物的話最好還是拿到幹洗店,讓專業機構幫您處理。


    壹、剛沾上的軟油漆的清除方式


    1、汽油:壹般新鮮的油漆油汙可以用汽油或松節油或苯擦洗去除。


    2、清涼油: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


    3、溶劑型漆:若沾上溶劑型漆(如永明漆、三寶漆等),應立即用布或棉團蘸上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溶液洗凈。


    4、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墻塗料,及時用水壹洗即掉。


    5、松節油:汙染上油漆或瀝青,如時間不長,汙物尚未凝固,可用松節油(或苯及汽油等)揉洗。


    6、豬油: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凈。 這種方法不錯,效果很好,跟沒有贓物時候的壹樣,尼龍布料的很適合這種方法。


    7、風油精:衣物不小心沾上油漆,壹般人都想到用汽油洗凈,其實,用風油精也能為妳排憂解難。方法是: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汙點上,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即脫落,再用清水洗凈即可。風油精去汙力與汽油不相上下,而且芳香‘不像汽油臭氣難聞。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壹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8、軟膠水:只要是賣油漆店裏會有賣軟膠水的,妳可以去那賣壹點來洗,買500毫升就夠,直接用軟膠水洗臟處,然後在用洗衣粉洗,因為軟膠水洗後有點臭。


    9、煤油:先用煤油反復擦拭,再塗上壹些稀醋酸(不用醋酸也可以,只是效果要差些),最後經過水洗,即可除去油漆漬。


    10、堿面:鍋內加2.5公斤水,100 克堿面和少許石灰,把衣服放到裏面煮20分鐘,取出後用肥皂洗凈,油漆便會脫落。小提醒:有色的衣服最好不用此種方法,以防止衣物脫色 。


    11、洗甲水:先將汙漬向下放在幹凈的布片上(或吸水紙上);再用洗甲水(或香蕉水)滴在汙漬背面溶解汙漬,布片吸收溶解的汙漬,不斷更換幹凈布片直到汙漬溶解完全;最後再用洗衣液預塗汙漬處(覆蓋洗甲水浸泡範圍),靜置5分鐘後,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沾上的時間比較長的油漆的清除方式


    1、乙醚:陳舊的幹漬較難去除,可以浸在乙醚和松節油等量混合液中,待泡軟後(約10分鐘)搓揉,在用苯或者汽油洗滌,最後用溫洗滌液去除殘痕。(註意乙醚有毒,使用的時候壹定註意安全)


    2、氨水: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幹凈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0 02:32 , Processed in 0.03534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