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82|回復: 0

灰尘引起的显示器故障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4-7-23 09:01
  • 簽到天數: 20 天

    [LV.4]偶爾看看III

    610

    主題

    677

    帖子

    798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798
    發表於 2014-6-9 16:44: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執念 於 2014-6-9 17:08 編輯

    轉自GIga Circle - 娛樂分享平臺

    當啟動電腦、運行操作系統或應用軟件的時候、常常會因為內存出現異常而導致操作失敗。筆者使用電腦多年,總結了壹些內存出現異常的原因,並給出以下幾種處理方法,希望可以給大家壹些借鑒。

      故障壹:內存條與主板插槽接觸不良、內存控制器出現故障表現為:打開主機電源後屏幕顯示"Error:Unable to ControlA20 Line"出錯信息後死機。

      解決方法:仔細檢查內存條是否與插槽保持良好接觸或更換內存條。

      故障二:自檢通過。在DOS下運行應用程序因占用的內存地址沖突,而導致內存分配錯誤,屏幕出現"Memory A11ocationError"的提示。

      解決方法:因Confis.sys文件中沒有用Himem.sys、Emm386.exe等內存管理文件設置Xms.ems內存或者設置不當,使得系統僅能使用640KB基本內存,運行的程序稍大便出現"Out of Memory"(內存不足)的提示,無法操作。這些現象均屬軟故障,編寫好系統配置文件Config.sys後重新啟動系統即可。

      故障三:Windows系統中運行的應用程序非法訪問內存、內存中駐留了太多應用程序、活動窗口打開太多、應用程序相關配置文件不合理等原因均能導致屏幕出現許多有關內存出錯的信息。

      解決方法:此類故障必須采用清除內存駐留程序、減少活動窗口、調整配置文件(INI),重裝系統和應用程序等辦法來處理。

      故障四:Windows系統中運行DOS狀態下的應用軟件(如DOS下運行的遊戲軟件等)時,因軟件之間分配、占用內存沖突出現黑屏、花屏、死機現象。

      解決辦法:退出Windows系統,進入DOS狀態,再運行應用程序。

      故障五:程序有病毒,病毒程序駐留內存、CMOS參數中內存值的大小被病毒修改,將導致內存值與內存條實際內存大小不符、內存工作異常等現象。

      解決辦法:采用殺毒軟件消除病毒;CMOS中參數被病毒修改,先將CMOS短接放電,重新啟動機器,進入CMOS後仔細檢查各項硬件參數,正確設置有關內存的參數值。

      故障六:電腦升級進行內存擴充,選擇了與主板不兼容的內存條。

      解決方法:首先升級主板的BIOS,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如果仍無濟於事,就只好更換內存條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01:56 , Processed in 0.031064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