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1493|回復: 0

完結動畫介紹-未確認進行式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5-8-25 14:04
  • 簽到天數: 10 天

    [LV.3]偶爾看看II

    92

    主題

    93

    帖子

    92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
    發表於 2015-9-3 11:12: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完結動畫介紹-未確認進行式
    (未確認で進行形)


      


    圖說:當初不知道讓多少人入坑的乳搖 OP


      常常看到很多人在支持自己喜歡作品的角色時,都會像主權宣示般的大喊:「XXX是我的老婆(老公)!」但是這部作品,不管你喜不喜歡女主角,都會想大喊:「小紅請當我的老婆!」


    圖說:剛睡醒迷迷濛濛的小紅




      這部作品的原作是四格漫畫,而將它製作成動畫的公司是《動畫工房》,這家公司將四格漫畫作品改編成動畫而大紅大紫的是《搖曳百合》(ゆるゆり),再來是《戀愛研究社》,然後還有《漫畫少女》,而本部作品後的下一部是《月刊少女野崎君》(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而《搖曳百合》及《月刊少女野崎君》兩部作品燃起的熱度非常高,不只是動畫工房將四格漫畫中的劇情銜接至連環動畫上的手法極好,也歸功於動畫工房挑選的新人聲優都非常的適合劇中角色。

      我想大家都忘不了「大坪由佳」將「歲納京子」那活潑、喜歡到處胡鬧的個性表現的活靈活現。
      也忘不了「小澤亞李」把「佐倉千代」那複雜但是不普通的少女心,用充滿歡笑的方式展現在觀眾前。

      而這部不比前述的兩部作品差,卻意外的在中文論壇中討論的熱度並不高。


    圖說:在廚房作菜的小紅以及跟小紅聊天的真白


    圖說:被紅緒嚇到,衝到哥哥身上尋找安全感的真白


      這部故事主要是講述:
      「夜之森小紅」在迎接十六歲生日的這一天,自認為沒有什麼長處的她,而實際上家事萬能,一個人可以將諾大的房子打理的井井有序,而在這特別的日子帶著與平日稍微不同的心情,一如往常的做起了家人的早餐,而在接受到姐姐「夜之森紅緒」那誇張的慶生方式後,從媽媽那邊得知道一件晴天霹靂的消息。

      從今天開始,妳的未婚夫會來家裡跟妳一起生活唷。

    圖說:令人羨慕忌妒恨的未婚生活



      於是,在這特別的日子,小紅帶著特別複雜的心情,開始了與未婚夫「三峰白夜」、小姑子「三峰真白」,還有家人們的歡樂生活。

    圖說:說到喜歡的食物卻又想要保持小姑子的威嚴,表情很明顯呢


    圖說:果然釣蘿莉還是食物最有效


      雖然看起來與許多超展開後宮作品一樣的劇情,但是並沒有如此拖戲,主要是圍繞在小紅一家慢慢接受三峰一家的事件上,以及小姑子真白的賣萌、超級妹控的學生會長紅緒的變態行徑上。

    圖說:對立的兩方:妹控紅緒及小姑子真白



      這部作品的節奏非常明快,不會像許多戀愛劇一樣,男女主角總是在誤會、第三者、家庭因素等等將感情路程弄得七彎八拐,雖然男主角在前三集的時候存在感極弱,甚至到讓人幾乎忘記他的存在,不只是因為他話少,也是他不擅長於表達的關係,導致他幾乎沒有什麼行動。但是白夜只是一個不喜歡說話,喜歡用行動來表示的慢熱型男主角,而且很明確的就是喜歡小紅。


    圖說:說不出來的事情 用摸頭就能解決了            


      例如在知情的同學問起白夜最喜歡的東西時,白夜很清楚的回答:「小紅」。
      小紅在煮東西時,會很在意大家吃不吃的習慣,而白夜的回答都是:「只要是小紅做的東西我都吃。」然後把是小紅做的,但是自己平常不喜歡吃的甜點吃的一乾二淨。
      甚至在學校食堂裡點的食物幾乎都沒有動,妹妹問起說怎麼都沒吃,白夜回答:「小紅做的比較好吃……」

      這傢伙,其實攻略妹子的技能點滿了吧?
      

      第九集時,小紅跟白夜被新聞部的人追問兩人是否在交往,白夜斷然回答兩人並沒有在交往,而開始在意白夜的小紅心裡覺得有點受傷之時,白夜問了一句:「剛剛那樣可以嗎?」

      「唉?」
      「之前妳說過,婚約的事情不要告訴任何人,剛剛那樣可以嗎?」
      「啊……原來如此。總覺得這樣子對你有點……對不起。」
      「嗯?什麼東西對不起?」

      『嗚啊啊,明明是自己說不要跟其他人提到婚約的事情,在他跟別人否定我們在交往的事情時,受到打擊得自己會不會太任性了?等等……會受到打擊那不就代表我……』

      「怎麼了嗎?」
      「什麼事都沒有!」

    圖說:說完就害羞跑掉的小紅


      就是這樣,劇情並沒有讓人感到胃痛及煩躁的地方,只有看到一對未婚夫慢慢接受對方,再放閃的畫面。
     


      其中還有小姑子三峰真白各種賣萌,還有姐姐紅緒大人因為各種原因而表現出的搞笑顏藝,也是這部作品加分不少的部分。

    圖說:跟劇中角色未續吵架 像小孩子一樣


    圖說:
    大受打擊的紅緒

    圖說:以為真白在收集自己照片的紅緒,給了簽名照 簽名還特別練過喔,啾咪


      真白實際上只有十歲,但是為什麼可以跟小紅一起上高中呢?還請各位去看動畫。不過也因為這樣,真白賣起萌來可是特別賣力呢。


    圖說:最討厭星期天了!(跳舞)

    圖說:魔女小姐,騎著掃把可以飛上天嗎?


      另外,劇情發展少了那麼多類似只想急死你的情節,也要歸功於小姑子的解說。
    本來有個人說要跟白夜結婚,剛好被小紅撞見,小紅誤會之後白夜很簡單的說:「我只喜歡小紅一個」。
      但是小紅非常在意說要跟白夜結婚的那位女生,小姑子真白知道之後解說一番,才讓小紅不再在意,至於原因是什麼,說出來就劇透太多了,還請各位讀者自己去看。
      除此之外,還擔任了白夜行動推手的角色一職,不斷的鞭策白夜,更是在知道小紅在學校人氣也不低的情況下,驅使白夜積極主動一點。



    圖說:收到手帕好高興啊

    圖說:小紅很受歡迎的!再不加油一點小心小紅被人搶走!


      而紅緒是個十足十的妹控,到了動用學生會的力量也不惜要讓小紅方便一點的程度,甚至還想為了讓小紅眼睛不要再進灰塵,想讓全校每小時都打掃一次呢。
      而知道真相的她,知道讓白夜成為未婚夫是無可厚非的事情,但是身為妹控的她又無法接受,雖然能附帶可愛的真白一隻,但是把妹妹讓出去也是讓她非常動搖,因此劇中也出現了許多好笑的顏藝事件,劇中也藉由不斷的騷擾真白來作為劇情的調劑。



    圖說:絕對不允許孤男寡女一起回家,放學就是要全部人一起快快樂樂回家,這是家訓!

    圖說:未婚夫妻恩恩愛愛超~~級不有趣啊。

      不過筆者最喜歡的橋段,還是看著小紅綁起單馬尾(單馬尾部分總結動畫),在廚房中哼著歌高高興興的做著料理,拿起吸塵器打掃家裡每個地方,在庭院中曬剛洗好的衣服的身姿,果然小紅是我的嫁啊。
      加上小紅有著體弱的設定,那種病弱的魅力更是讓人忍不住想要好好呵護她啊。


      作畫方面,動畫工房在這方面的評價都很高,本文也附上了許多的動圖及圖片,因此筆者可以在這邊大聲的告訴你作畫品質很高!也幾乎沒什麼崩過。


      而 OP、ED 方面,是由曾經在 NICONICO 上投稿過,廣為人知的 Junky 負責。





    圖說: OP精美的幀數加上流暢的曲子


      只要有在 NICONICO 動畫網站打滾過的人都知道他最出名的一首歌: メランコリック,而 OP 則是讓許多人的空白鍵都得換掉呢,ED 則是非常讓人中毒的一首曲子。



     
    圖說: 空白鍵是暫停,當時不知道多少人狂按空白鍵呢

     
    圖說:ED的立體紙片式動畫


      雖然在日本第二季的呼聲很高,但是就原作漫畫進度來說,可能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只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這部動畫出第二季啊。


    圖說:兩小無猜呢


    【其他精選文章】

    經典遊戲介紹-120日元的四季
    NICONICO相關介紹-椎名もた


    動畫介紹心得由此去
    小說漫畫介紹由此去
    專欄作品由此去
    場次心得文由此去
    更多新聞由此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19 07:52 , Processed in 0.030880 second(s), 23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