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2032|回復: 0

赤龍戰役四位輕小說家介紹之四-成田良悟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31

主題

31

帖子

159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59
發表於 2015-8-7 15:54: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先前提過《Chaos Dragon 赤龍戰役》是四個知名劇作家加上一個無辜的繪師跑團的記錄而改編的。

  之前我們已經介紹了「奈須きのこ」,他所扮演的是「スァロゥ・クラツヴァーリ」,一個看起來像是男 Saber的人物。




  我們也介紹過了「虛淵玄」,他所扮演的「婁震華」一開始在跑團時是男性角色,但是動畫版卻被性轉換成女性了,是一個有點中國風的大棺姬嘉依卡。




  最新的則是「紅玉いづき」,一個跟魔獸訂下契約的少女「エィハ」,跟他的所有作品一樣,人跟魔獸密不可分。




  當然我們也要提一下擔任人物設定的可憐繪師「しまどりる」所擔任的「忌ブキ」,動畫裡雖然好像他是主角,但是別忘了,這是多人跑團的群像劇。





  說到群像劇,我們就不能忘掉最後一個成員《成田良悟》,他的群像劇描寫的十分出色,尤其是他的代表作品《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成田良悟」,成田良悟在《Chaos Dragon 赤龍戰役》裡所扮演的人物是「禍グラバ・雷鳳・グラムシュタール」,一個外表看起來是機關人偶的商人。




  成田良悟,2002 年電擊小說大獎出道,出道作便是大長篇,《Baccano!大騷動!》日文版現在已經出版到第 21集,而台版也有 17集之多,如此驚人的集數當然也有漫畫化跟動畫化。
  漫畫截自一個章節,台灣有代理,全兩冊,而動畫是 2007年 7月開播,全 13話。




  成田良悟的作品其實不多,台灣有代理的只有兩部知名長篇,《Baccano!大騷動!》以及《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但是這也是他筆下群像劇中最知名的兩部作品。





  成田良悟擅長描寫群像劇,許多人輪流成為主角,在同一個事件中互相影響,每個人的行動又牽扯著每個人的決定。
  劇情上每個人碰到各種事件帶來各種高潮起伏,而人跟人之間的羈絆也會產生新的人物加入故事。

  而在故事中加入”異類”也是他常用的手法,”異類”不一定是”異型”,他們也許只是思考想法有點奇怪的人類,也許只是有著特殊能力的人類,也許只是有著不同際遇的人類。
  有時也會加入”異型”,非人之物,但是各式各樣的人物遇到異型而產生的反應,異型為了人類又會做出什麼改變,這都是他常用的手法。




  再來提提成田良悟的作品吧。

  《Baccano!大騷動!》的故事是在 1711年在大西洋上,背井離鄉的煉金術師們從惡魔手中得到了一樣東西,那就是「永生之酒」。喝了永生之酒的人唯一的弱點就是他們的右手,為了獨占永生之酒,在秘密之船上的眾人開始互相殘殺。

  同樣的世界,不同的年代,各式各樣的人物,交錯的事件所交織出來的劇情。




  而在《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中以現代的日本池袋為舞台,嚮往非日常的少年、愛找碴的小混混、跟蹤狂的電波系少女、以作情報販子「為樂」的青年、專接不尋常病患的密醫、迷上魔物的高中生以及騎著漆黑色機車的「無頭騎士」等共同展開的一連串不正常且爽快的戀愛故事。




  在現代,不同的人們,異類跟異型所交織而成的愛情,而且男人也愛著男人啊!

  這部作品裡面加了比較多的要素,像是身為異型的無頭騎士「塞爾堤・史特路爾森」,騎著黑色的機車在做著送貨員,而他跟祕醫「岸谷新羅」之間的愛情還有跟主角群之間的友情是這部作品的主軸。

  也有著異類,「平和島靜雄」,有著怪力,人稱池袋最強,而他跟「折原臨也」之間的愛恨情仇也是造成大家問題的一組人馬。



  另一個異類「園原杏里」被妖刀「罪歌」所附身,因罪歌而起的事件可是影響了全部人,之後他跟「龍之峰帝人」之間那淡淡的情愫也是看頭。




  動畫化之後人氣也是飆漲,從第一期 2010年七月開始共 26話,第二期預定三季,從 2015年一月開始一連三季,就知道這是多麼厚實的劇本量,小說的部分,1 至 13集為第一部,第二部標題則換為《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SH》。

  現在動畫化中的《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X2》也出現了更多具有魅力的角色,身為麻煩製造機的「折原臨也」自已也無法應付的兩個妹妹「折原九琉璃」跟「折原舞流」又會引發什麼事件呢?



  
  到了現在,《Chaos Dragon 赤龍戰役》已經走上了小說的劇情,雖然分鏡讓人看不下去,但是華麗的制作組跟聲優還有小說這個堅強的後盾,還是讓人不自覺的每集都看,這個系列也就到此結束了,謝謝大家。



【系列文章】

Chaos Project其一,動畫版-赤龍戰役
赤龍戰役四位輕小說家介紹之一,奈須きのこ
赤龍戰役四位輕小說家介紹之二-虛淵玄
《赤龍戰役》介紹之三-紅玉いづき



動畫介紹心得由此去
小說漫畫介紹由此去
專欄作品由此去

場次心得文由此去
更多新聞由此去


編輯:素若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0 07:40 , Processed in 0.030434 second(s), 23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