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1103|回復: 0

摸索吧!部活劇! (下)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5-4-8 10:09
  • 簽到天數: 30 天

    [LV.5]常住居民I

    75

    主題

    90

    帖子

    201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201
    發表於 2015-7-22 12:31: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摸索吧!部活劇! (下) 外傳,跟噗嚕噗擼夏露姆一起快樂的玩耍!
    (てさぐれ!部活もの すぴんおふ プルプルんシャルムと遊ぼう)






      部活劇來到了第三季,說真的這種動畫能做到第三季也只能說這個世界已經病的不輕了。這次第三季不只是單純的延續下去,還增加了一部作品一起來崩壞,找了五個聲優一起來自毀形象。




      這次參與的作品為見習女神 噗嚕噗嚕夏露姆(みならい女神 プルプルんシャルム),原案由 ジコウリュウ 負責,漫畫由 キダニエル 執筆,從 2012年 11月開始在月刊少年 Sirius (月刊少年シリウス)上連載,故事內容大約是在說五位見習女神在校園內的日常故事。這個組合也有延用到廣播節目 《A&G NEXT GENERATION Lady Go!!》上面,所以這新找的五個人本來就已經有角色經驗,缺的只是 Free Talk的經驗而已。

    @圖說:"三上枝織"飾演"有棲川凜"

    @圖說:"大久保瑠美"飾演"十六夜花音"


      而新增的五位聲優分別是三上枝織(有棲川凜)、大久保瑠美(十六夜花音)、小松未可子(宇佐美陽菜)、高森奈津美(圓城寺結衣)及上阪堇(小此木友美),以上就是這一季的崩壞名單。
    @圖說:"小松未可子"飾演"宇佐美陽菜"
    @圖說:"高森奈津美"飾演"圓城寺結衣"
    @圖說:"上阪堇"飾演"小此木友美"


      一如往常的設定什麼放一邊,角色個性由配音時讓聲優自己混個性進去,不知道原作者看到角色崩壞會有什麼感想……


      值得一提的是上阪堇跟大久保瑠美這兩位,大久保瑠美在這一季裡面展現了她完美的轉音,從雙手握拳豎在臉頰兩旁可愛的聲線,立刻轉成頭抬高用兇惡眼神睨視著你的聲音,以及在劇中各種崩壞的誇張反應是女神組的特點之一。

      而上阪堇則是在 Free Talk的情節中展開了各種腦洞,將她天馬行空的世界觀放到劇中,試圖崩壞大家的三觀,她根本不需要去習慣作品的節奏,因為她一直都在自己的節奏上!
      順帶一題,偉大的政委(因為上阪堇非常熱愛蘇俄文化,且在知名作品少女與戰車內有著類似職務的演出,在自己的廣播內也稱觀眾們為同志們,所以粉絲們稱她為政委。)還與咱們的偶像荻野可鈴起了奇妙的化學作用。


      而音樂擔當跟上季一樣,由井上純一擔任,目前出來的音樂品質也是非常棒, ED也是跟上一季一樣非常不合的憂傷溫柔的曲子,這次還做出了兩部作品各挑出一名角色的合唱曲,美其合作之名。




      那,這一季跟前兩季又有什麼不同,要特別分開來介紹呢?

      首先,第一集就開張明義的表達說:「我們怕各位的時間不合配不上,除了前面幾集是一次錄完所以可以照作品分配,後面大家無劇本的 Part會打散分到各組去,也當做是作品合作的證明之一喔。」囧……這個作品也真的是自由過頭了,不過也因為這樣胡鬧所以大家才會願意買單繼續 看下去。




      女神組的流程跟上兩季的沒什麼不一樣,雖然其中有一個是經驗者(大久保瑠美,跟西明日香一起配過直球表題機器人動畫),但是前兩季的節奏已經帶出來了,突然換成一隊 80%都是無經驗者的情況下,效果或許有些不理想,不過反而卻在有劇本的Part上較有表現,因為監督知道各個聲優的拿手領域,在搞笑效果上比無劇本的情況下好。但是這只限於剛開始時,因為那時候女神組五個人初期還是一起錄音的,後面作品間的人物到處串場時就回到軌道上了。
      還是說就脫軌了會比較好?想想看西明日香這個黃段子產生器跑到了女神組,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甚至還將一次全員到齊的Free Talk橋段拿來玩百合人狼(規則與人狼相同,台灣這邊翻譯為汝等是人是狼?規則在此),過程將各個角色的特色發揮的很棒,結果也很令人意外,不過在這邊說出來大家就沒有看的樂趣了,就請各位自己去觀賞吧!

    @圖說:圖為百合人狼論破


      而摸索部這邊的成員多了一個 Part,就是出外景錄音。

      沒錯,你沒有看錯,明明是聲優,卻要出外景錄音。雖然說是出外景錄音,其實就只是邊玩邊錄音,例如邊打桌球邊錄音,配合著主題玩耍,後面他們還跑去了埼玉県的東武動物園出外景,那是一個動物園跟遊樂園開在一起的遊樂園地。

      跑去了鬼屋、去搭了摩天輪、看動物交配、被小雞大便大在手上之類的,搞笑效果比之前更上一層樓。由於監督本身曾擔任過搞笑節目藝人,所以將節目的節奏及尺度拿捏得很好,讓這一次出外景的單元非常成功。

    @圖說:圖為MMD中的東武動物園
    @圖說:圖為圍觀動物交尾
    @圖說:圖為實體


      但是中途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整個《摸索吧!部活劇!》系列的中堅人物「石館光太郎」監督辭職了。

      大約內容如下:「在第八集之後,石館光太郎宣佈自己辭去《摸索吧!劇活部!》中的一切職位,雖然以前有些自我及任性的行動,不過他已經將後續的所有東西全部弄好了,聲音啊演出啊劇本啊動畫演出之類的到最終回部分為止,已經都提交出去了,雖然不知道到最後會不會剩下超過一半。剩下的作業只有動畫微調以及音效合背景音樂等等。第八集之後的最後編輯的監督職位我推薦了我的後輩"平間邦修"了。

      做了這種不負責任的決定真的是非常抱歉,以這種形式放下監督的職位自己也覺得非常的遺憾。之後,我將成為無關係者,不過還請大家繼續收看《摸索吧!部活劇!》」




      其中原因如何石館監督並沒有細說,但是在推特中接下來的發言可以看出他對Staff們的不滿,認為他們開始超越了底線,做了一些讓聲優們負擔太大的事情,提出來後又沒有改善,最後看到 Staff們在 NICO超會議做的舉動之後感到非常的遺憾。

      其中或許還有其他的壓力,但是從此也可以看來石館監督對這部作品的堅持,以及對聲優們的體諒,這也是為什麼筆者如此喜愛這部作品的原因,因為製作者對作品以及參與者都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及底線,不會讓參與的人壓力大到什麼都需要他們自己去圓場,這個監督的溫柔對聲優們來說是非常棒的,從明阪聰美說自己再也不要接這種作品了,然後下幾部還是過來這點就看的出來。




      也不知道在沒有石館監督的存在,是否會出第四季,真是令人又擔心又期待。

      而這部作品在商業上的成功也是無庸置疑的,以低成本的製作方式得到了高報酬的回收,在第一季的BD販售取得了兩三千張的成績,馬上拍板製作第二季,也取得了兩千多張的成績,而在第三季一樣取得了兩千八百多張的成績,甚至在今年八月會在《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上登台演出,只能說這群熊孩子還真是搞出一片天啦!


    更多ACG相關專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19:39 , Processed in 0.029169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