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604|回復: 0

邪教檢查表!越符合越要小心!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8-20 13:51
  • 簽到天數: 48 天

    [LV.5]常住居民I

    454

    主題

    1116

    帖子

    1200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200
    發表於 2013-12-18 18:12: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 在這個團體中,你彷彿能找到過去一直在尋找的東西,他們非常清楚,什麼是你在找尋的

    2. 當你一接觸這個組織,你對世界萬物就有了全新的看法。

    3. 這個組織的世界觀非常簡單易懂,一目了然,並且可以解釋所有的問題。

    4. 你很難對掌握組織的全貌,事實上,他們也不允許你仔細思考或是檢驗。你在組織中新認識的朋友會告訴你:「這很難用言語解釋,需要親身體會,要不要現在就過去看看?」

    5. 這個組織有一個「大師」、「師傅」、「導師」、「老師」「上師」、「╳師」,只有他能知道宇宙或生命的真相。

    6. 這個組織的教義才是唯一真實的、永遠的智慧。社會上的科學、理性思考等,都會被當作負面的、惡魔的或是不夠啟發。

    7. 外界對於組織的質疑,反而被當作是組織正面的證明。

    8. 這個世界即將遭遇大災害,只有這個組織才知道,要如何拯救地球。

    9. 參加組織的人才是菁英,其他人都是病態與敗類,除非他們願意參加我們,讓自己獲得救贖。

    10. 組織會要求你立刻參加。

    11. 組織會要求成員透過服裝、飲食方法、自有的語言、嚴格的人際互動關係,將成員隔絕在社會之外。

    12. 組織會要求你與過去的生活斷絕關係,因為這會阻礙你的成長。

    13. 對你的性生活有嚴格規範,例如由「上面」替你選擇配偶、集體性行為或是完全禁慾。(譯注:佛教、天主教是「出家」後才禁慾,一般信眾並無強烈規定。)

    14. 組織不斷賦予你許多工作,並佔去你所有的時間。你必須賣書、賣刊物、招募新成員、參加課程、靜坐靈修……

    15. 幾乎喪失了獨處的時間,組織中的某個人總會整天纏著你。(譯註:Buddy System)

    16. 當你開始懷疑,為什麼組織當初允諾的「成功」並未發生時,組織會告訴你,是你投入不夠,或是信念不足,是你自己的責任。(譯註:多層次傳銷也具有具有這種特質!)

    17. 組織要求你嚴格遵循教義與規定,這是唯一獲得拯救的機會。

    資料來源:https://www.citytalk.tw/bbs/thread-171648-title.html?plurk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8 19:25 , Processed in 0.031966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