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651|回復: 1

輩子一定要去的全球14大慶典-平溪~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鬱悶
    2013-12-28 14:10
  • 簽到天數: 15 天

    [LV.4]偶爾看看III

    56

    主題

    177

    帖子

    262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262
    發表於 2013-12-13 15:45: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Debby 於 2013-12-13 15:52 編輯

    巴西里約嘉年華

    雖然嘉年華會(Carnival)源於歐洲,但自從1928年誕生了森巴學校開始,巴西已經成為嘉年華會的代名詞。巴西嘉年華會大約在每年2月底3月初於里約舉行,通常是週六開幕,並延續到隔週週三的中午結束,一張門票約美金4、500元左右。


    西班牙奔牛節

    Los sanfermines是西班牙從1591年就有的節慶,奔牛節是它最著名的活動。人們在長約900公尺的通道上和牛隻一起奔向鬥牛場,每年都會有人因此受傷,而牛隻會在接下來的鬥牛場中表演,最後面臨死亡的命運。


    西班牙番茄大戰

    西班牙巴倫西亞自治區布尼奧爾鎮在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舉行La Tomatina。番茄大戰起源於1944年(真正原因無從考究),每年大約有30000人參加,在街道上投擲超過100噸過熟或賣相差的番茄約兩個鐘頭,但當地人口只有9000人。從2013年起,參加者必須自費10歐元。


    德國啤酒節

    Oktoberfest於每年九月底到十月初在德國慕尼克舉行兩周,又稱為十月節,起源於1810年慶祝路德威國王一世的婚禮。湧進慕尼克的700萬人會在特蕾莎廣場上的啤酒屋喝掉600萬公升啤酒,期間還有各種遊行和音樂活動。


    美國國際熱氣球節

    美國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市(Albuquerque)在每年十月舉辦全球最大的熱氣球節,在長達九天的活動中會有約750個熱氣球參加。據說當地的地理位置和氣候能提供駕駛員最有效的控制,讓他們在相同的地點降落。


    美國紐奧良嘉年華

    在紐奧良舉行的Mardi Gras是美國最大的嘉年華會,始於1857 年,每年大約有超過500萬人參加。在嘉年華會的兩個星期內每天都有不同主題的遊行,遊行隊伍會從他們的花車上送出許多珠珠項鍊,搶到的人就能在Mardi Gras當作錢來使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鬱悶
    2013-12-28 14:10
  • 簽到天數: 15 天

    [LV.4]偶爾看看III

    56

    主題

    177

    帖子

    262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262
     樓主| 發表於 2013-12-13 15:52:00 | 顯示全部樓層

    墨西哥亡靈節

    Día de Muertos是墨西哥最重要的傳統之一,他們會從10月31日起為死去的親友祈福三天,不過是藉由慶祝的方式,就像和過世的人一起同樂。類似於萬聖節,人們會打扮成白骨招搖過市,並用糖骷髏和萬壽菊來搭建私人祭壇。


    印度大壺節

    Kumbh Mela是印度教每三年舉行一次的宗教活動,日期最多長達55天,並以太陽和木星的位置在印度的四個城市擇一舉行;相傳在印度教神明與群魔爭奪裝有長生不老藥的壺時,有四滴藥落入了這些城市。敬奉濕婆神,還有在恆河洗「聖水澡」是大壺節的主要活動。


    印度排燈節

    Diwali又稱為屠妖節、萬燈節和光明節,是印度在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慶典,相傳是源自人民點燈以慶祝天神戰勝妖魔。排燈節於每年印度曆八月裏的第15個滿月日舉行,並且持續一個星期,期間到處都能看見稱為diyas的小陶器油燈。


    義大利賽馬節

    Palio di Siena在每年7月2日和8月16日於義大利的西恩納舉行,除了當天由各街區代表進行的賽馬比賽,在賽事四天前開始的遊行、初賽和賽前餐會也是慶典的一部份。


    威尼斯嘉年華會

    Carnevale Di Venezia是義大利威尼斯最大規模的慶典活動,起源於西元1162年慶祝威尼斯王國戰勝Ulrico。大約在每年二月至三月初期,威尼斯的街道和運河上會充滿穿戴著面具和華麗服裝的人們,一同遊行、跳舞和舉行宴會。


    愛爾蘭聖派翠克節

    Saint Patrick’s Day是起源於5世紀末期,紀念愛爾蘭的聖派翠克主教的節日, 它不只是愛爾蘭人的國慶節,在英國、澳大利亞、美國和紐西蘭也被廣為慶祝。由於當初主教是以綠色酢醬草向愛爾蘭人說明「三位一體」的概念,所以現在每年的3月17日,慶祝聖派翠克節的地方都會充滿綠色的服裝、食物和玩具。


    俄羅斯紅帆節

    Алые паруса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中學生畢業日,起源於1969年,現在於每年6月最後一個週五的夜晚舉行。紅帆節最大的活動就是在涅瓦河上舉行的帆船巡演、煙火與音樂噴泉,另外,在聖彼得堡皇宮廣場也有特別的音樂會、雜技和集體舞表演。


    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是臺灣新北市平溪區在每年元宵節舉辦的活動,起源自19世紀時,人民必須在收成結束後進入山區躲避強盜,直到元宵節時派人回村察看,並以釋放天燈的方式通報平安。現在的天燈節大約為期3天,每年約有三十萬盞寫著人們心願的天燈升上天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16:04 , Processed in 0.032330 second(s), 23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