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678|回復: 0

小編別忙了,Facebook 就是要粉絲團付錢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難過
    2014-2-12 11:19
  • 簽到天數: 75 天

    [LV.6]常住居民II

    463

    主題

    888

    帖子

    946

    積分

    等級6

    Rank: 2

    積分
    946
    發表於 2013-12-11 07:18: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如果您是 Facebook 粉絲專頁經營者,您一定早就發現,從今年起貼文的自然觸達率明顯地降低,不論如何調整貼文的規劃和內容品質,總是無法挽回觸達率的流失,而苦惱不已嗎?其實, Facebook 官方的最新消息也坦承演算法又再度調整,並呼籲粉絲團經營者:讓你的貼文被看見,最好的方式就是『付費』。

    其實早在一年前,許多研調就指出 Facebook 自然觸達率驟降,如 LL Social 、 Group M Next 的 研究就已經指出, Facebook 的自然觸達率不斷降低,然而 Facebook 當初以「剔除掉垃圾郵件,以及冷門的內容」為由回應,但平均觸及率仍然低迷不為所動,當時 Facebook 就被質疑希望促使企業多付出廣告經費,如今在聲明中終於證實外界臆測是正確的。
    Facebook 在聲明中指出,首頁動態消息的目標一直是致力要將對的內容顯示給對的目標受眾看見。隨著 Facebook 上內容、相互連結、分享訊息大幅上升,每一項內容出現在首頁動態消息版面的機會就越來越壓縮(每人每天造訪動態訊息平均可以看到1500則動態訊息),而各大粉絲專頁彼此競爭激烈的同時,Facebook 調整演算法以便重新調整貼文的分配,以便維持『高品質』的動態訊息。

    Facebook:付費才能取得最大觸達率
    對粉絲專頁經營者來說,也代表著自然觸達率將大幅降低,Facebook 官方也呼籲:行銷業者應該考慮付費散播的方式,以便將貼文最大化地推廣出去。儘管仍有些許免費內容傳送的空間,遵循著使用者在 Facebook 上的分享數、討論度、讚數等等,但優先順序還是擺在「付費推廣貼文」和「贊助廣告」之後,意味者:「沒付錢,就沒有觸達率。」
    這樣的調整,明顯地使過去企業、品牌所經營的粉絲數量無足輕重,因為需要再次付費才可以讓自己的粉絲也看到貼文,儼然是另一道廣告預算的黑洞。此外,內容之爭將越演越烈, Digitas VP-Social Marketing 的 Alex Jacobs 指出,企業品牌必定要創造更高品質的內容才有資格搶得免費觸達的空間。
    在此廣告機制運作之下,Facebook 也建議粉絲團經營者要增加目標粉絲,以便將付費貼文推廣到他們自身以及其社交網絡中,發揮最大效益。此外,同時結合貼文和付費廣告不僅可以提升觸達率,並觸及潛在顧客。隨著 Facebook 充斥越來越多內容,倘若企業要找回當初的觸達率,就非得付出金錢代價。
    Facebook 此舉的更動,企業會不會買單,恐怕仍是艱難的考驗。先前就有 NBA 達拉斯小牛隊的品牌擁有者 Mark Cuban 在批評這 Facebook 的付費推廣機制已經造成沉重的負擔,並威脅地表明也許會轉移陣地到 Tumblr 或 MySpace 經營。相較 Facebook 不斷追求廣告收益的舉動,其他社群網站如微網誌 Twitter 也清楚的聲明絕不會過濾推文,每一則推文定會顯示。
    再好的服務一但過度商業化,恐怕就會迫使使用者流失,當企業品牌需要付出廣告預算才能夠傳達訊息時,使用者意識到所見的動態消息事實上都是廣告之時,恐怕會引起不小的反彈。到時候,也許會是 Google+ 或其他社群服務的崛起的新契機。

    轉載自INSIDE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00:36 , Processed in 0.034306 second(s), 28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