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654|回復: 1

手機王國成往事,芬蘭靠著遊戲業再度崛起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難過
    2014-2-12 11:19
  • 簽到天數: 75 天

    [LV.6]常住居民II

    463

    主題

    888

    帖子

    946

    積分

    等級6

    Rank: 2

    積分
    946
    發表於 2013-12-7 13:27: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Rovio 在今年宣布其最受歡迎的遊戲「憤怒鳥」總下載量突破了 20 億次;Supercell 是一家成立於 2010 年的小型遊戲工作室,在不到 1 年的時間內,它成長為價值 30 億美元的公司。今年的芬蘭旗艦新創企業大會 Slush 吸引到了日本遊戲業最有影響力的一些企業家,如 DeNA 創辦人南場智子和 GungHo 共同創辦人、億萬富翁孫泰藏的到來。
    Supercell 和 Rovio 的崛起,激勵本地的遊戲設計師和開發者努力登上世界舞台。目前芬蘭國內共有 180 家遊戲工作室,比起 2010 年增加三倍。
    一大波新興遊戲開發企業
    回到 2009 年,從芬蘭走出的憤怒的小鳥紅遍全球,已經開始引起人們對其遊戲業的注意。而時至今日,芬蘭不再只有 Rovio,在它後面還有 Grand Cru、Next Games、Boomlagoon、Fingersoft 等眾多遊戲企業。
    全球意識
    對芬蘭(和它的鄰居瑞典)來說,創造成功的消費網路和遊戲企業的一個有利因素是它們都是小國。因而芬蘭的新創企業從一開始就具有了全球性思維,而不像人口中等的國家那樣專注國內市場。
    全球性思維意味著本地的赫爾辛基企業迅速在全世界尋找合作。Rovio 很快就在中國設立了辦公室,而 Supercell 的 15.3 億美元投資來自日本的 Gung-Ho 和軟銀。
    成功有負面之處嗎?
    Rovio 和 Supercell 的成功毫無疑問改變了當地的文化。不只芬蘭的遊戲開發者變得更有底氣了,現今遊戲社群還有一股浮躁的氣氛,讓人回想起矽谷當年的泡沫。
    「我很肯定那一小群只為賺快錢才進入這一產業的人,很快就會發現產業的艱辛之處,然後就會來得有多快滾得就有多快。」Paananen說。
    「多數的本地遊戲開發者不會把金錢放在第一位,」Paananen繼續說。「這沒有改變。芬蘭人本來就不為金錢而工作,現在為了多那麼一點錢為什麼要改變呢?」(芬蘭是高福利高稅收國家,國民拿著差不多的稅後收入,即便工資高,大半也作為稅收走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鬱悶
    2013-12-28 14:10
  • 簽到天數: 15 天

    [LV.4]偶爾看看III

    56

    主題

    177

    帖子

    262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262
    發表於 2013-12-8 17:45:22 | 顯示全部樓層
    歐洲有很多可愛的小遊戲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8 20:30 , Processed in 0.031557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