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596|回復: 1

在原地等待10年被Google地圖救了一命!流浪狗Sonya重生記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5-1-6 17:51
  • 簽到天數: 6 天

    [LV.2]偶爾看看I

    481

    主題

    595

    帖子

    1213

    積分

    等級7

    Rank: 3Rank: 3

    積分
    1213
    發表於 2013-12-6 12:09: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Mario 於 2013-12-6 13:13 編輯

    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這一句口號幾乎人人都會背,不會背也都看過吧!但是台灣的流浪狗議題依然沒有好政策,說到流浪狗議題,美國在動物權益這方面算是做得相當不錯,我們可以從這個小可憐狗的案例來好好看一看。

    故事是這樣的,一位名叫Patrick Pittenger的男子用Google地圖秀了一下以前工作的地點給女朋友看,突然間他看到一個好熟悉的身影….

    看的出來捲成一團的是甚麼嗎?

    沒錯,其實Patrick以前在工作時,就餵過這隻狗狗Sonya一些食物,他甚至很想領養Sonya,但是不清楚Sonya會不會在帶回家後出現攻擊行為?身上有無疾病?最後他也只能喪氣的走掉。

    但是從地圖上看到Sonya的身影後,他認為這是一個一定要帶Sonya回家的徵兆,於是聯絡了當地的相關機構,機構派一些社工與Patrick一起去找Sonya,他們也詢問了附近的工廠老闆關於Sonya的情況。

    工廠老闆表示這隻狗狗已經在這裡超過10年了!當然,這個工廠主人不領養、不通報相關機構來處理就算了,他甚至沒有給予Sonya任何幫助。

    在營救Sonya的過程中,其實他有些怕人,他們費了一番功夫慢慢引導Sonya,最後給他套上項圈,搜救過程可以看影片↓

    [YouTube=640,36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aNiv91ceE[/YouTube]


    Sonya走路還一跛一跛的….(好想哭...),看Sonya走在如此高溫、無遮蔽物的不毛之地上,就覺得好心疼喔!

    還好Sonya有遇到好心人,真是位幸運的女孩呢!在Patrick帶他回家清洗完畢後,就變成這樣美麗動人的樣子啦!









    不過Sonya被獸醫檢查出有多處地方骨折,還有關節炎、骨刺的問題,體內有腫瘤,牙齒也碎裂了,Sonya需要定期去做復健,雖然辛苦,但是最重要的是Sonya有感受到被愛的感覺,現在Sonya跟Patrick的媽媽以及另一隻狗Jack住在一起。

    10年的等待是為了甚麼呢?想要等拋棄他的主人回心轉意?還是因為腳受傷根本無法走太遠?動物不會說話,他們世界的中心就是主人,當主人丟棄他的同時,他們的世界也崩塌了…其實在路上看到流浪狗,就算我們沒有能力帶回家養,還是可以幫他找主人或是聯絡相關愛心機構,不要讓他們任人宰割,「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再次呼籲啊!


    好文推薦:
    悠閒的週六午餐-乾煎洋蔥雞胸肉+友人自製肉夾饃
    遊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


    [美食]萬華超好吃花枝羹和鍋貼!
    遊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2013-12-26 11:13
  • 簽到天數: 27 天

    [LV.4]偶爾看看III

    4

    主題

    43

    帖子

    220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220
    發表於 2013-12-6 12:56:19 | 顯示全部樓層
    呢個真係超感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4 07:47 , Processed in 0.034951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