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774|回復: 0

藍牙更新版規格4.1版本正式推出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5-1-6 17:51
  • 簽到天數: 6 天

    [LV.2]偶爾看看I

    481

    主題

    595

    帖子

    1213

    積分

    等級7

    Rank: 3Rank: 3

    積分
    1213
    發表於 2013-12-6 10:21: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Bluetooth 4.1 版推出 拓展藍牙 技術於物聯網之發展根基
    最新功能改善消費者使用體驗 激發產品開發商創新能量


    Bluetooth SIG 宣布,正式推出更新版藍牙核心規格 -藍牙 4.1 版本。此次更新是自 2010 年 7 月推出 Bluetooth Smart 技術 - 以智慧與低耗能技術建構物聯網 (IoT) 的無線革命性技術後的另一重大演進。藍牙 4.1 版本提供 LTE 的並存支援,可增加大量資料的傳輸速率,提升消費者使用經驗。此更新允許裝置同時具備多重角色,協助開發商進行創新開發,更可作為 IP 連接基礎,拓展藍牙技術成為物聯網必要的無線連結技術標準。

    Bluetooth SIG 行銷長卓文泰 (Suke Jawanda) 表示:「Bluetooth Smart 技術推出,助力藍牙市場快速增長,接下來五年內,藍牙相關產品年度出貨量預估將突破 45 億件。我們透過更新藍牙規格去帶動此預期成長,並藉由各種變革,協助開發商發揮產品功能,同時降低其他無線技術干擾,在減少手動操作情況下提高 Bluetooth Smart 產品的資料傳輸速度及連線維持能力。我們將持續精進藍牙無線技術,在物聯網世界持續扮演關鍵角色,確保藍牙無線技術為 OEM 業者、開發商以及消費者的最佳解決方案。」

    改善實用性

    藍牙 4.1 版本延續既有藍牙品牌精神,為消費者提供順暢簡便的體驗。功能更新主要分為三大領域:
    • 並存 – 可與 LTE 等最新世代蜂巢式技術進行無縫連接。藍牙與 LTE 無線技術可彼此互通,確保傳輸穩定無虞,降低鄰近頻帶干擾效應。兩項技術能自動進行相互協調,提供符合消費者期望的高品質體驗。
    • 優化連線品質 – 提升製造商更好的掌控能力,讓重新連線時間間距保持彈性,使得建立與維持藍牙連線更加方便。裝置只要彼此接近時就可自動連線,即便使用者暫離,但當裝置返回原處後,最近曾使用的裝置將不需要任何手動操作即可自動重新連線,帶給用戶更便利的使用體驗。
    • 改善資料傳輸 – Bluetooth Smart 技術可提供大量資料傳輸,舉例來說,有了這項新的功能後,於跑步、騎單車或游泳過程中感應器所收集的資料,即可讓用戶於返家後更迅速地傳輸。

    推動創新開發

    藍牙 4.1 版本,透過為產品及應用程式開發商提供打造具多重功能產品的彈性,來延續並拓展 Bluetooth Smart 的開發環境。這項新功能讓單一裝置既可作為 Bluetooth Smart 周邊設備,亦能同時作為 Bluetooth Smart Ready 中樞裝置。例如智慧型手表在向 Bluetooth Smart 心律紀錄器收集資訊的同時,可以身兼智慧型手機的周邊設備以顯示來自電話的新訊息。由於 Bluetooth Smart 生態不斷擴大,Bluetooth SIG 預估將有更多兼具中樞裝置及周邊設備角色的解決方案產生。藍牙 4.1 版本讓 Bluetooth Smart 裝置及應用程式開發商擁有了更大的靈活性。

    建構物聯網

    此更新規格標準的推出, 並添增了可供核心規格 IPv6 通訊使用的專屬管道,並為未來 IP 連結協定奠定基礎。由於市場大幅採用 Bluetooth Smart 技術,並不斷新增 IP 連結,各種跡象均顯示藍牙已成為物聯網無線連結之根本。此次更新亦容許 Bluetooth Smart 感應器使用 IPv6,讓開發商及 OEM 業者掌握連結與相容所需的彈性。

    藍牙 4.1 版本最新技術細節、工具、常見問題、品牌指南等資訊,請見:
    https://www.bluetooth.org/en-us/ ... pted-specifications


    推薦好文:
    技術宅教你怎樣把自己的手機變成投影機...
    遊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


    最強烏鴉嘴! Facebook能預測你什麼時候離婚
    遊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00:10 , Processed in 0.03249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