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651|回復: 0

最強烏鴉嘴! Facebook能預測你什麼時候離婚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5-1-6 17:51
  • 簽到天數: 6 天

    [LV.2]偶爾看看I

    481

    主題

    595

    帖子

    1213

    積分

    等級7

    Rank: 3Rank: 3

    積分
    1213
    發表於 2013-12-4 09:33: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04年2月4日,這一天或許你還在教室裡上課、在公司裡上班,對於你來說是極度平常的一天,但是在大洋彼岸的美國,一個叫做馬克·扎克伯格的年輕人創辦的Facebook網站悄然上線了。

      估計誰也沒有想到,社交網絡的風暴就此開始了。  截至2012年5月,Facebook擁有約9億用戶,是全球第一大社交網站。
    隨著用戶數量的增多,在Facebook上積累的數據也跟著增長,因此有無數的科學家試著從中做一些研究,來進行預測和統計。



    最近就有科學家繪製了這幅Facebook的網絡人際圖。 其中每個點都代表了一個用戶,如果用戶之間的關係非常密切就會有一根直線將其連接起來。  而Facebook就通過這些關係,能夠判斷出你跟伴侶的離婚概率大小。

    來自康奈爾大學的計算機科學家喬恩·克萊因伯格和拉爾斯·巴克斯特羅姆在Facebook上發表了這個研究。 在研究前他們隨機選擇了130萬年齡在20歲以上,好友人數在50至200之間的Facebook用戶,所有參與調查的用戶都有自己的伴侶。


    然而兩位科學家根據他們的社交關係分析發現,要分析他們之間的數據真不容易,因為會產生新的節點(即有關係的個人)3.79億個,而關係鏈更是達到了86億條,相當驚人。


    他們將這種計算方法稱為分散理論, 主要的依據是夫妻雙方的朋友圈是否重複,即夫妻雙方在Facebook上是各自擁有一群不同的朋友還是擁有一群相同的朋友。

    我們在Facekbook裡可以在頂部位置看到你的朋友圈,然後會有關係譜跟你的愛人聯繫在一起。 如果只是簡單的幾個人就可以將你和愛人“連”在一起,那就說明你們擁有共同的朋友,如果你通過了無數個人都跟愛人無法“連”在一起,那就說明你們沒有共同的朋友。


    據研究人員介紹, 如果你跟愛人的關係是後者,那麼恭喜你,你們的離婚概率很低 ,因為你們彼此的私人空間相當寬裕,彼此發生矛盾的機率也就相對較少,所以關係會更加穩固。 反之,你們之間私人空間相當小,矛盾的發生機率大幅增加,關係就會很容易破裂。


    克萊因伯格告訴我們, 在對這130萬人的調查後發現,一個健康的夫妻關係需要夫妻間擁有更多的朋友,而不是在一個相同的交際圈子裡打轉。 因為朋友足夠多,說明雙方的性格都很開朗,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彼此就能夠包容和諒解很多事情。


    運用這種分散理論預測離婚概率準確度高達60%,而且在你的Facebook好友都是真實的情況下,預測的準確率還將上升。


    這樣一個理論雖然無法達到100%的準確預測,但是也告訴我們, 想要有一個穩固的婚姻關係,一定要拓寬自己的朋友圈,接觸和認識不同的人 ,讓自己的眼界更開闊、心胸更加寬廣,不要將自己禁錮起來,否則壓抑的心情會讓婚姻關係出現重大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8 18:54 , Processed in 0.030870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