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651|回復: 0

Android惡意程式數量已突破100萬門檻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5

主題

5

帖子

7

積分

等級1

Rank: 1

積分
7
發表於 2013-10-28 17:48: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資安業者趨勢科技(Trend Micro)表示,鎖定 Android 平台的惡意程式數量已在今年 9 月突破 100 萬門檻。

趨勢在 8 月公布的第二季行動安全報告(2Q Security Roundup)中指出,過去 3 年鎖定 Android 的惡意程式數量為 35 萬個,但今年上半年的惡意程式數量已增長至 71.8 萬,當時趨勢根據此一成長速度估計今年底 Android 平台上的惡意程式數量便會超過 100 萬個,但此一預測已於 9 月提前到達。

現在市場上已有 100 萬種行動惡意程式,其中約有 75% 屬於真正的惡意程式,另有 25% 則是包含廣告程式在內的高風險程式。

趨勢表示,在惡意程式的類別中,佔最大比例的是 Fakeinst(34%)與 Opfake(30%)家族,Fakeinst 會偽裝成合法程式,然後傳遞簡訊到高費率的號碼或是訂閱昂貴的服務。

Opfake 與 Fakeinst 的手法類似,另還會要求使用者下載其他的惡意程式。在高風險程式中最普及的則是 Arpush(33%)與 Leadblt(27%),他們都會竊取使用者的資料,諸如作業系統版本、GPS 位置或是 IMEI 等,然後傳遞廣告。

趨勢科技並建議使用者對待行動裝置要像對待個人電腦一樣,特別是在安全議題上,對所下載的程式保持警覺,並閱讀程式的評論與開發人員資訊等。




新聞連結: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830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4 00:28 , Processed in 0.031394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