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890|回復: 0

[好康分享] 美滿婚姻生活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4

主題

8

帖子

6

積分

等級1

Rank: 1

積分
6
發表於 2019-8-26 09:47: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qwersd 於 2019-8-26 09:49 編輯

浪漫的愛情就像明亮跳躍的燃燒柴火,不過卻只能持續很短暫的時間。夫妻之間的愛,要像溫暖的煤火一樣慢慢地、安靜地燃燒。當然輝煌熱烈的愛情,它最理想的結果,應該是最後成為沈靜、持久和成熟的愛……


   以下摘錄自著名的日本作家——庭野日敬博士的書《更富裕的人生》。庭野博士在此書中,從東方和西方的觀點,談論關於愛和婚姻的問題。

在西方社會,那些浪漫情愛的婚姻,經常被看作是自然的,甚至是理想的生活方式。在亞洲最近這幾年裡,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開始拋棄傳統的指定婚姻,而選擇自由戀愛結婚。但是,有些自由戀愛結合的婚姻,卻在短期內變得不幸福,最後以離婚收場。而父母指定的婚姻,雙方卻往往能幸福美滿地一起生活和工作。”

雙方儘管對彼此都有情感上的吸引力,但不是所有的愛情婚姻都是絕對成功的。因為浪漫的愛情就像明亮、跳躍的燃燒柴火,不過卻只能持續很短暫的時間。夫妻之間的愛,要像溫暖的煤火一樣慢慢地、安靜地燃燒。當然輝煌熱烈的愛情,它最理想的結果,應該是最後成為沈靜、持久和成熟的愛。但更多時候,很多浪漫的愛火皆快速熄滅,除了剩下一些灰燼以外,什麼也沒有留下,更不要說成功的婚姻生活了。

“ 戀愛中的年輕人,除了感情以外什麼也不想,他們只看到處在戀愛當下的自己。他們所想、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只有愛情,很少考慮到婚後生活所必需承擔和麵對的實際問題。如果愛侶夠幸運,彼此個性和諧,對人生有合理和相似的觀念,還有共同的興趣,雙方都能和諧地享受家庭關係。這時,就算最初的激情已平靜下來,而雙方還有經濟保障的情況下,他們仍然擁有能在一起生活的基礎。如果彼此沒有這麼幸運的話,這對愛侶就可能會面臨婚姻的失敗。”

“ 經過了約會、心動、跳舞和派對的過程後,年輕夫婦就必須一起生活,一起吃飯。整天絕大多數的時間,他們必須在一起共同度過。這時,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都會在對方的面前表現出來。像這樣的生活要求,比約會和初戀時要吃力的多。”

“ 家庭關係在婚姻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必須要考慮雙方父母親的個性。年輕人有時候會認為愛情的力量,能夠讓喜歡吵架,以及最難相處的親家們和諧相處,可是事情往往都不是這樣。因為激情浪漫是短暫的,它不會長久存在於現實當中。所以雙方需要調節以符合工作和生活環境的需要,如此才能持久凝聚夫妻對彼此的忠誠。戀愛和婚姻的愛這兩種不同的感情,如果混淆的話,就會引起嚴重的問題。”

“ 年輕人要認真、冷靜地考慮雙方的個性和背景,這樣就能降低婚姻失敗的可能性。要預防愛情在婚後消逝,雙方的相互諒解是不可缺少的。對於伴侶的選擇與父母意見相同的年輕人,他的婚姻成功的比例也比較高。如果年輕人想擁有平靜的婚姻生活,首先必須要認識戀愛和婚姻的愛是不同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0 00:20 , Processed in 0.036821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